分类:默认分类

细嗅来年股市“芳华”(28日早评)

2017-12-28 08:03

        早上好! 周三大盘全天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主要原因,还是白马股遭遇抛售,保险、安防、白酒、零售等板块昨天都出现大跌。而周期股表现较好,次新股延续强势,新能源个股依然是大热点之一。两市沪、深港通,合计净流入超过12亿元,属于中等的流入的水平。技术面看,大盘短期在沪指3240~3320点附近构筑箱体迹象明显,待30日均线走平后市场将选择方向。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结算周二盘后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2月18日至22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2.87万人,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下降3.91%。据统计,该数据已连续第五周出现下降。二、证监会:全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24件,罚没款金额74.79亿元。三、能源局:大力化解煤电过剩产能 加快推动能源发展质量变革。四、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升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水平,全面分析国有文化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趋势,2012-2017年,财政部连续六年发布《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报告》。五、央行发布条码支付规范支付机构应符合相应业务资质。

          大盘回顾:周三A股市场出现较大调整,早盘各大指数表现较为稳定,午后上演大跳水,沪指在3300点上下震荡运行,上证50指数遭遇重挫。截至收盘,沪指报3275.78点,跌幅0.92%,成交1983亿元;深成指报10911.21点,跌幅1.00%,成交2118亿元;创业板指报1745.24点,跌幅0.77%,成交543.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01亿元,相比前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盘面上,煤炭、有色、石油、高速公路、新能源汽车、天然气等行业表现较强;保险、民航、酿酒、券商、家电、安防、银行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高送转、次新股、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煤炭股上涨近2%,山煤国际、兖州煤业、山西焦化、陕西黑猫、露天煤业、西山煤电等涨幅居前。有色板块展开强反弹,神火股份、云铝股份、白银有色、翔鹭钨业、盛和资源、紫金矿业等个股领涨。次新股继续活跃,贵州燃气六连板、卫信康四连板、傲农生物三连板、招商公路、华能水电等20余股涨停。天然气板块继续走强,贵州燃气涨停,佛燃股份、长春燃气、重庆燃气涨幅居前。午后新能源汽车股异动,方正电机、中通客车、亚星客车、安凯客车、金杯汽车等涨停。消息面上,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另外,临近元旦,市场资金面趋紧,周三国债逆回购各个品种利率都向上飙升,后半周这种飙涨或将持续;另外央行连续四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周三净回笼400亿元,长、短期Shibor利率均呈现拐头向上的运行趋势。市场担忧的另外一个因素是本周包括首发、定向增发、股权激励等在内的7种类型的限售股解禁个股有72只,成为今年以来解禁市值最大的一周。

         技术分析:前天大盘还收出中阳线,昨天却又遭遇重挫,沪指大跌30.34点,以3275.78点报收,全天多头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更值得注意的是,昨天白马股集体大跌,上证50指数跌幅高达1.89%,刺穿多条均线支撑,并吞噬昨日上涨空间,短期重心下行,成交量低迷下仍有反复的需求。总体上,市场还未有见底信号释放,仍有反复下不能随意去追。而周三上证50的杀跌,除了年末资金紧张外,前期部分基金拉升后的整理也是主要因素。因此,短期继续耐心等待,指数反复之后,近期或将出现明显的见底信号。综合分析:元旦节临近,国债逆回购利率大幅飙升,导致不少机构选择此时出借资金,获取一个不错的绝对收益。国债逆回购通俗来说,就是缺钱的一方(金融机构)自报利息向你借钱,同时以国债作为抵押。到期后,缺钱的一方连本带息还钱,并拿回国债。这个可以算是一种低风险高收益的操作。当然,一般都是在季度末,收益率会比较高,不会是常态。 所以,昨天这个因素算是对市场形成的短期冲击,今天有可能还会延续。但到周五,这一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就会大大减轻了。从市场目前的表现来看,成交量没有明显反弹的情况下,蓝筹比较难有更进一步的上涨空间。从成交量变化的角度来说,年末量能增长的机会预计较小,所以最近两个交易日预计市场将会以震荡为主。

        热点展望:目前市场底部相对明确,近期反复也是正常的筑底夯实底部的过程,操作上,建议在市场量能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三大主题机会,一是钢铁、水泥、玻璃、天然气等强周期板块在供需错配、行业集中度提升背景下的业绩估值机会;二是制造强国战略下的5G、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硬件、半导体等战略新兴产业机会,美好生活愿景下的大众消费品升级、新零售、大健康、环保生态等。三是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垦改革,做好《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农业部定于今年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后紧接着在北京召开深化农垦改革任务对接会。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下午14:30,会期半天。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28日凌晨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

上一篇:节日气氛 提前漫延(27日收评)

下一篇:明日收官 期待小阳(28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