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分化震荡仍是主基调(27日早评)

2017-12-27 08:03

        早上好! 周二次新股、机械等超跌股集体反弹,并带动市场人气回升,两市九成板块飘红,市场做多气氛较为浓厚,同时两市涨停板个股家数快速增加,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回归。沪深两市有超过50只个股涨停,其中就有不少是次新股。看来,随着阶段性调整逐渐临近尾声,游资已经提前开始了春季的躁动。但是,两市的成交量并未明显释放,显示市场做多力量还未完全聚集。数据显示,周二沪市成交1747亿元,在指数大涨0.78%的情况下,成交量环比还萎缩了26亿元。深市成交1898亿元,环比也小幅减少。因此,如果未来继续无量或缩量反弹,市场震荡周期可能会拉长,预计年底分化震荡仍是主基调,沪指在3300点附近反复拉锯。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结算周二盘后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2月18日至22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2.87万人,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下降3.91%。据统计,该数据已连续第五周出现下降。二、2018年1月1日起铁路集装箱等货物运输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三、能源局:大力化解煤电过剩产能 加快推动能源发展质量变革。四、2017年中央财政下达民族地区转移支付704亿元,比2000年增加678.47亿元,年均增幅达21.5%。转移支付规模快速增长。
         大盘回顾:周二A股市场先抑后扬,上证指数V型反转,上午下探未破昨日低点,随后迎来一波震荡上涨再度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并且以日内高点收盘,形成阳包阴形态。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06.12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5.66点,涨幅为0.78%;深成指报11021.83点,涨16.33点,涨幅为0.15%;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分别收报1758.82点和7550.34点,涨幅均为0.17%。股指反弹带动两市大部分个股收涨,仅700余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0多只个股涨停。不过沪深两市成交却未能有效放大,分别为1747亿元和1898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昨日个股再次呈现出普涨的格局。其中次新股展开强反弹,个股再掀涨停潮。次新银行股同步拉升,杭州银行、张家港行等涨幅居前。另外,受利好消息提振,上海自贸区概念走势较为活跃,其中畅联股份涨停,锦江投资、上海物贸等个股领涨。同时,天然气概念午后大幅拉升,佛燃股份、长春燃气、贵州燃气涨停,皖天然气、新天然气、重庆燃气、广汇能源等直线拉升。午后,徐工机械涨停,带动工程机械板块大幅拉升。值得留意的是,在个股普涨的背景下,部分龙头白马股却大幅调整,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两市股指表现,其中复星医药盘中一度深跌7%,美的集团、洋河股份和双汇发展等白马股表现不佳。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大涨25.66点,以3306.12点报收,一举收复3300点整数关。前期下行之后到近期的横盘整理,市场下行风险基本得以消除,前期市场缩量下交投热情较为冷淡,但在整理过程中也未出现放量杀跌局面,说明市场正在逐步走向积极一面,随着年末流动性紧张局面的适当改善,指数下行空间也已基本被封杀。如果市场偏弱的话,有可能继续围绕沪指3300点反复震荡,如果多头持续发力的话,沪指不排除向半年线(3324点附近)发起攻击的可能。但不管怎样,市场重心在缓慢向上移,所以短期似乎没有必要过于悲观。鉴于成交迟迟未能有效释放,指数仍存反复可能,即便是昨日出现普涨,也不建议追进,投资者仍需要耐心等待真正的见底信号的出现。综合分析:周二A股市场是此前的冷门股升温,而热门股降温。虽然全天各大指数都飘红,但仔细对比会发现,表现最强的基本上都是前期跌得较多的个股,包括次新股、环保、机械、公共交通等等。而医药、白酒、保险、5G、人工智能等近期的热门股相对较弱。次新股是昨天的最大赢家,主因有三个方面:首先是调整时间长,空间大,有强烈的超跌反弹需求;其次,的确有一批质地较高的符合战略新兴产业的好品种,近期下跌超过30%~50%后,投资价值逐渐显露出来,被新进场资金看好买入;最后,贵州燃气最近连续涨停,但是管理层没有按照以往的惯例发声搞特停,刺激了远端超跌次新的机会。在历史上,次新走势是可以独立且比较有持续性的,但是后续走势还是要看监管层的态度,毕竟次新炒作是不符合现在严监管的政策导向。
       热点展望:目前市场底部相对明确,近期反复也是正常的筑底夯实底部的过程,投资者目前要做的就是为2018年春耕行情开始准备,注意寻找具备趋势性萌芽的投资机会。两大主题机会,一是钢铁、水泥、玻璃、天然气等强周期板块在供需错配、行业集中度提升背景下的业绩估值机会;二是制造强国战略下的5G、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硬件、半导体等战略新兴产业机会,美好生活愿景下的大众消费品升级、新零售、大健康、环保生态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27日凌晨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

上一篇:局部反弹 纵深发展(26日收评)

下一篇:节日气氛 提前漫延(27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