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仍有上攻的潜力(11日早评)

2017-10-11 08:06

早上好!喝茶写博, 周二A股下探后回升,银行、券商“护盘”,助沪指涨0.26%。而中小盘表现活跃,创业板收盘大涨1.46%,放量触及年线。虽然周一A股高开后报收一根假阳线,但昨日下探后几乎回补了缺口,大盘暂时风险不大。而年底基金等机构在排名刺激下,可能会积极参与,不管是大健康概念还是软件服务行业,板块内涨停潮涌现,都带动市场做多人气。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结算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最后一周(9月25日至29日)新增投资者29.37万人,环比前期下降7.79%。 二、工商总局印发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意见。三、发改委:务必高度重视涉金融领域信用建设。四、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9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9月下旬全国煤炭价格中除无烟煤价格与上期持平之外,动力煤价格稳中有涨,其中焦煤价格大涨,涨幅为4.8%。五、上海再推世博、古北、大虹桥等5幅租赁用地。

大盘回顾:受煤炭、钢铁等周期股走弱的影响,周二沪指早盘处于低位震荡运行的状态,盘中回踩20日均线,并且回补了周一大部分跳空高开的缺口。午后随着券商板块企稳,金融股崛起,沪指盘中翻红,随后维持震荡运行的状态。深市三大股指则表现较为强势,深成指更创出年内新高,创业板指则一举站上1900点整数关口。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82.99点,较前一交易日涨8.61点,涨幅为0.26%;深成指报11329.51点,涨65.24点,涨幅为0.58%;创业板指报1917.46点,涨幅为1.46%。两市延续涨多跌少格局,上涨品种2400只左右。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70多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311亿元和31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缩量。昨日市场最大的亮点是医药生物板块的集体狂欢,医药生物板块勇扛领涨大旗,九安医疗、九强生物、阳普医疗、迪安诊断等超20个股齐奔涨停;万东医疗、正川股份、金域医学、维力医疗、新华医疗、理邦仪器等纷纷大涨,医疗板块从7月份上涨到10月份,目前涨势没有停止迹象。国家政策支撑医疗行业,能够扩大医疗行业后续发展的空间,可以把医疗板块作为中线关注方向,不过昨日强势表现后应谨防出现分化行情。与此同时,软件板块展开强反弹:浪潮软件、数据港、丝路视觉、和仁科技等涨停,中科信息、银江股份、数字认证、万集科技、卫宁健康、中国软件、荣科科技等大幅上涨。据报道,中国政府与腾讯、浪潮等大公司设立合作研究机制,将建立统计云。另外,昨日午后水泥建材板块震荡走高,宁夏建材、西部建设、福建水泥、祁连山、天山股份等领涨。券商板块午后止跌回升,带动沪指翻红:第一创业、安信信托等领涨。

技术分析:昨日早盘沪指回踩,几乎完全回补缺口,午后权重股止跌回升,带动指数回升,市场在20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下方MACD指标绿柱逐步缩短,多方开始占据主动,因此短期来看无需担忧。值得注意的是,下方量能未能持续放大,因此短期或仍将震荡,但向上趋势未变。深成指创出近期新高,依然不改向上的逼空的走势;创业板指数也继续上攻年线位置,能否站稳还需看下方量能的配合情况。综合分析:进入四季度,在经济维稳动力减弱的背景下,金融去杠杆的力度存在进的可能,因而整个市场的估值都将承压,特别是创业板中有商誉风险的个股估值承压将更为明显。总体来看,A股业绩增速虽将回落,但全年看依然能获得不错的增长,估值则有小幅下行的风险,总体来看两者的作用接近抵消,A股总体依然是震荡市的格局。

投资建议:价值白马股和优质成长股都可能是年底主力资金“攻击”的对象。其中,价值白马股集中在家电、白酒、食品饮料和医药等大消费领域,苏泊尔、古井贡酒和复星医药等二线龙头值得关注。而继业绩稳定、回报持续的大盘蓝筹股之外,具备良好发展前景的优质成长股也开始进入价值投资者的视野,市场未来关注的逻辑将从周期股转向成长股,比如新能源汽车、中国芯、科技金融、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0月11日凌晨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

上一篇:市场仍将向3400点进军(10日收评)

下一篇:小阳推进 稳扎稳打(11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