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纠结格局仍将延续(29日早评)

2017-06-29 07:45

        早上好!喝茶写博,昨日两市疲态不改,早盘低开后便震荡下行,虽然盘中一度走强,但因交投清淡热点涣散,最终未能实现翻红,逾2000只股下跌的同时成交量再次萎缩。近期热点少而凌乱、赚钱效应弱。虽然白马股持续单边走高,但由于该板块所涉及的个股盘子较大,所以运行路径上较为缓慢。从一个侧面来说,小盘股的活跃才是市场真活跃标志。总之,近一两个月市场避险情绪较高时,漂亮50走势较好,但是当恐慌情绪结束、市场稳定以后,资产弹性高小盘股品种将会得到资金的重新关注。另外,周二周三港股的大跌并没有给小盘股带来明显影响,说明前期调整后中小市值个股的优势也充分凸显。当下市场方向还没有明确的时候,如果大盘维持盘局,投资者可关注是否能形成持续性强的板块热点,如果板块热点切换过于频繁,那么市场注定难以形成好的赚钱效应,这种情况下只能继续采取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

             今日经财要闻:一、为引导证券行业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起草了《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经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1次会议表决通过,并向中国证监会备案,现予发布,自2017年7月1日起实施。二、港交所表示,目前港交所已委任其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合资公司——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研究开发“一带一路”指数,作为反映有关计划发展动向的指标,以回应市场需求。三、《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四、保监会网站发布2017年1-5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1-5月原保险保费收入20291.80亿元,同比增长25.88%。五、西安楼市限售升级!商品房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六、汽车金融类ABS产品发行加快 融资成本上升。

          大盘回顾:经过三连阳后,周三市场震荡走低。早盘两市低开低走,临近午盘跌幅收窄,午后大盘继续调整,钢铁、银行股逆势翻红,中小盘个股表现低迷。截至收盘,沪指报3173.20点,跌幅0.56%,成交1621亿元;深成指报10451.57点,跌幅0.80%,成交2096亿元;创业板报1808.20点,跌幅0.64%,成交46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1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略有萎缩。共有22只非ST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盘面上,高速公路、钢铁、银行、券商等蓝筹涨幅居前,钛白粉、石墨烯、网络安全等题材股表现强势。保险、港口、环保、航天航空、酿酒、雄安新区、次新股等跌幅居前。银行板块大幅拉升,宁波银行领涨,钢铁护盘:新钢股份、南钢股份、八一钢铁等领涨。新疆板块尾盘逆市拉升:西部建设午后冲击涨停。

     技术分析:周三沪深股市先扬后抑,尾市蓝筹股集体跳水。正所谓“成也蓝筹,败也蓝筹”,上午蓝筹股发力无疑是沪指翻红的重要原因,但下午震荡回落尤其是蓝筹股尾市半小时集体跳水,令沪指痛失90天线、20周线、5月线三大关卡。沪指周二最高位涨到3193点,周三再次触及这一点位后大幅回落。近期多次提及短期要关注沪指上一波下跌时的颈线位3193点的压力,周二周三沪指连续两日在最高点3193点遇阻,足以说明该点位对市场形成的强大压力。除沪指外,创业板指也两度在前期最高点1833点附近受阻,可见市场的做多信心依然严重不足。深次新指数(399678)的压力已下移至1170点一线,并且这条压力线每天还在继续下移,只有出现中阳突破这条压力线,次新股才会逐步开始转强。从盘面来看,银行板块继续上涨,但指数却出现明显回落,跷跷板效应再现,小盘股又一次调整,目前来看这种纠结的格局还在延续中。综合分析:近期热点板块传导较快,且多是围绕着“涨价”因素展开,除石墨电极之外,钛白粉、维生素D等受涨价因素刺激的个股,近期走势也相对强劲,因此站在操作的角度上,如果股指能向上顺利突破,投资者就可重点关注此类个股。与此同时,金融和消费板块近期不断领涨,不管是在金融监管加强的下跌中,还是在金融监管缓和的反弹中,上周MSCI将中国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更加强化了这一趋势。在细节上,除了之前领涨的白酒、家电、保险等板块之外,地产、汽车等估值低基本面逻辑较弱的板块也逐渐成为领涨板块,年内白马抱团的趋势难以结束。

    投资建议:周三沪指回踩半年线,预计大盘震荡消化上方套牢盘。当前权重白马进入高位震荡之后,热点也会开始扩散,本周后几个交易日依旧需要多观察量能的配合情况,以及中小创能否接力跟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控制仓位。后市将会将重点放在小盘+低价+预增个股方面,将会有较好收益。

     热点分析:随着时间临近7月,中报行情即将开启,由于监管加严,今年高送转炒作预期不如往年,资金会因此流向业绩预增个股。炒作逻辑会随市场环境而变,中报预期下,低价的预增个股会有较好收益。另外 , 2017年煤炭行业调控政策已经由2016年的“去产能,限产量”逐渐调整为“保供应,稳煤价”,不过由于需求好于预期,供需面整体以平稳略宽松为主。今年上半年的煤价较去年有明显回升,煤企盈利水平也大幅提高,不少煤企有望实现历史最高盈利水平。所以,煤炭板块后市值得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6月29日凌晨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

 

上一篇:小幅回调 仍会持续(28日收评)

下一篇:缩量反弹 局部热炒(2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