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幸福不会缺席只会迟到(28日早评)

2015-05-28 07:45

早上好!喝茶写博,A股市场周三走势振荡,早盘各大股指高开后一度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但半小时后即反转向上振荡走高。截至收盘,各大股指均以红盘报收,其中沪指上涨0.63%收于4941点,距离5000大关仅一步之遥。外围方面,受科技板块领涨的影响,今日凌晨美国股市收涨。当前整体来看A股,昨日沪指再创新高,虽然盘面走势振荡,但涨停个股逼近400只,赚钱效应凸显,这样的市况特征,预示着市场向上趋势不会轻易改变。不过,无论是以成分股作标的的沪深300、上证180、深证成指,还是代表所有股票的上证指数、深证综指、中小板综、创业板综,昨天均收出高位十字星。同时,近日监管部门要求各银行上报资金入市情况,包括理财资金,我们仿佛看到另一种与当前火爆市场相反的身影。从历史来看,牛市的特征就是涨得快,跌得也快,预计沪指在冲击5000点关口时,极有可能出现震荡回调。与此同时,下周将迎来又一轮新股申购大潮,预计冻结资金近8万亿,对资金流动性带来一定压力。

        今日消息面:一、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5月18日至22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5652亿元。数据显示,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1.68万亿,减少额为1.11万亿,日平均数为2.43万亿。此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0.04亿元,日平均数为6.23亿元。分析人士指出,上周20只新股集中申购加之市场热度不减,造成打新资金再现大幅流入。二、国信证券、西南证券、招商证券27日也加入降杠杆行列之中。三家券商均对旗下两融业务的保证金比例给予了调整。三、管理层: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四、商务部外贸司商务参赞支陆逊表示,可以用“基础好、意愿强、前景阔”概括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五、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4年年报。年报表示,随着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创新驱动,持续释放的发展潜能将支撑中国经济保持7%左右的中高速增长。年报还预测,2015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预期增长12%左右。六、海关总署制定出台16条措施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七、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落地 现代农业再收政策红包。八、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506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10353手至12.99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6269手至14.04万手。具体席位上,中信期货减持多单1838手,空单809手;海通期货增持空单1956手;银河期货减持空单3966手。

        大盘回顾:周三A股市场指数涨幅收窄,个股行情却依旧火爆。至收盘,上证指数报4941.71点,涨30.81点,涨幅0.63%,成交11162亿元;深成指报16963.52点,涨60.05点,涨幅0.36%,成交10364亿元;创业板报3628.67点,涨10.44点,涨幅0.29%。两市共有1345家个股上涨,990家个股下跌。非ST类涨停个股367家,无跌停个股。技术分析:在经历逼空式的七连阳之后,周三两市迎来休整,通过盘中剧烈震荡消化压力。短线严重超买,有调整需要,并且大盘短期巨大的涨幅也让上行动力有所衰竭,KDJ指标有转头向下趋势,大盘短期或将以震荡整理为主。上证指数一举回补了2008年1月位于4818-4891大缺口(该缺口是2008年“金融海啸第一波”、“南方雪灾”、“恶性通胀”三重危机同时爆发的重要标志),既反映出人气鼎沸的现状,更折射出当前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生机勃勃的客观事实。不过,从指数跳水后的反弹、行业板块的涨多跌少、成交的相对活跃来看,市场情绪相对乐观,而且中小创和次新股题材的活跃,显示出资金热情依旧较高。短期来看,市场面临5000点关口压力,后市大盘震荡不可避免。鹰眼看盘:目前市场仍处在逼空上涨的趋势中,量价关系配合得也非常良好,目前位置不敢轻易言顶,但也要做好强震准备。

        操作建议,在获利回吐下,对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筹码不稳、主力出货且技术破位的股票须回避。后市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滞涨蓝筹股,对连续大涨的个股要逐步降低仓位。短线可关注消息面利好的板块进行炒作,比如核电、长江经济带概念。“投资者手里的股票如果还没有涨,一定要有些耐心,幸福不会缺席,只会迟到。

          热点展望:在大盘冲关需要权重板块有所作为的前提下,权重板块走势值得关注。在权重板块中,白酒板块于本周一突破前期高点,周三回落至前期高点附近。若站稳在前期高点之上,则预计后续涨势将延续,此类板块中600702沱牌舍得等个股都走出了较好的形态,但如果板块指数下破了本周一的低点,则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届时宜选择出局观望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23021478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2865952812(每天坚持不懈地剽窃我的博客)、QQ761401253、QQ509516215、QQ124117525、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5月28日凌晨  

                       

上一篇:“5.30”心理阴影挥之不去(27日收评)

下一篇:暴跌之后即将迎来技术反抽(28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幸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