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纠结局面短期难以改变(8月24日收评)

2010-08-24 15:24

  今天大盘走出宽幅震荡的格局,受钢铁等权重板块的发力,沪指一举收复20日均线,这是可圈可点之处。但是,获利盘兑现意愿不断增强,成为制约股指上行的阻力,同时,我们清醒地看到:拉升过程中出现了量价背离的迹象,故短线市场能够大幅上涨的概率大打折扣,纠结局面短期难以改变!

今天消息面:一、中国住房贷款第一大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透露,建行已对第三套及以上购房贷款实行了“暂停发放”的措施。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全面下降,同期房地产业新增贷款不到200亿元。二、国资委回应央企高税负质疑:未转嫁给消费者。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昨天接受采访时说,他建议将反映贫富差距的基尼指数写进十二五规划。四、以京沪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的楼市在房价小幅松动后又现回暖态势,成交量反弹明显。在需求释放带动下,房价又有抬头迹象。五、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民收入分配问题专题调研报告提出尽快出台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方案,逐步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等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昨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作关于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情况的报告。 六、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保险资金继续减少银行存款,增加投资867.66亿元,投资增幅创今年来单月最高水平。数据显示,前7月保险资金银行存款为12338亿元,投资为29822亿元,资产总额为45656亿元,较前6月分别减少362.22亿元、增加867.66亿元、增加421.94亿元。七、据国家统计局周二最新公布的数据,8月中旬部分重点企业主要工业品出厂价格继续稳中有升,铁矿石担当领涨角色。八、国家统计局周二发布了8月中旬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当期监测的29种食品价格中,高达八成品种上扬。当期猪肉价格涨势有所减缓,但蔬菜价格又加速上扬。

今天两市受外围连续下挫的影响,双双低开,沪指报2636.53点,跌2.84点,跌幅0.11%,深证成指报11067.2点,跌11.85点,跌幅0.11%,之后展开了跳水整理,在2630和2615点获得支撑,最后在2615点得到了地产钢铁的联袂支持,市场快速探底回升,全天日线收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上海综合指数报收2650点,上涨0.41%,成交1080亿元,较昨天放量。盘面上, 个股涨多跌少,受国务院批复郑州和深圳总体规划影响,两地域板块表现较好。地产股今天企稳回升,钢铁、石化、银行、保险、券商等蓝筹股的低估值和底部形态对大盘构成较强支撑。银行、教育传媒和保险成为表现最弱的板块。今天数据显示:建筑和工程、钢铁流入居前,基础化工、机械净流出金额较大。技术上,今天沪指日线收出小阳线, KDJ继续勾头向下, MACD开始粘合。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的走势仍有整理的动作,明天下方关注1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综合来看,从近期多空双方在压力位置操盘情况看,分歧明显加大,经过前期较大幅度的反弹后,目前的持股心态开始不稳,短期内大盘继续上攻动力有些不足,一但出现回落,将加大A股市场的调整压力。操作上,对于活跃题材股不宜盲目追高操作,轻仓者可在市场回调过程中逢低关注有存在补涨可能的优质蓝筹品种。热点方面:一是次新股板块。近期创业板、中小板新股持续涌现出超级强势股,例如002354科冕木业。二是以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主线,它们将会引导后市行情的发展和走向。三是以军工为代表的央企重组,夹带着地方区域振兴和落后产能淘汰的产业结构转型的方面,它们在今年下半年的行情起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也是市场重组神话的主要诞生地所在。四是促进消费、鼓励消费结构转型主线。其中,新兴产业和央企重组将会成为未来市场的主要生力军,结合国外的经济结构转型来看,后市行情的黑马也将会从中产生。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由本人撰写的《散户股市攻略》(附送精选股)一书开始发售,希望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像600969郴电国际、600893航空动力、000400许继电气和300105龙源技术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股票期货、易经风水)13530910148  或QQ970593150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0年8月2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不设QQ群、不设VIP收费圈,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不要上当受骗!近期我的博文被一些网站转载,还被一些博主剽窃据为己有,本人特此声明:允许各网站转载使用我的文章,但是必须署上本人姓名,否则就是侵权,我和我的律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上一篇:20日均线成为市场的“救命稻草”(8月24日早评)

下一篇:大盘为何既抗跌又抗涨?(8月2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股市 财经 证券 黑马 股票证券财经 投资 私募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