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日均线成为市场的“救命稻草”(8月24日早评)

2010-08-23 23:50

   早上好! 喝茶写博,岁月轮回,时间旋转,转眼秋天来临。四季透过我们的肌肤一天天的而去,不留下任何的足迹,不知道是夏天逝去的太快,还是秋天来的太早?芸芸众生,有几个股民能达到谈清的境界,特别是在这纷繁复杂的股市,你又如何逃得掉“不知足”?说说大盘吧:目前大盘处于变盘前的最关键时期,量能萎缩正是说明市场的观望气氛情绪。新的地产调控政策随时出台,对市场的打击将非常明显,因为地产板块是本轮反弹的先锋。我个人认为:后期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今天消息面:一、为加强内幕交易行为监管,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监管工作专题会,研究贯彻证监会关于打击内幕交易行为的部署,要求把打击内幕交易行为作为市场一线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内幕交易行为的监管。二、2010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七期)国债已发行结束,根据财政部通知,本期国债于2010年8月25日起上市交易。三、国务院近日原则同意修订后的《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要求深圳市认真组织实施这份总体规划,逐步把深圳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四、“国家队”社保基金在股市中的投资向来以稳健著称,其动向往往被市场看作抄底、逃顶的重要信号。在今年中报的行情里,社保基金的调仓和投资风格都有变化。wind数据显示,在今年二季度中,社保基金大幅减仓4647万股,其中包括了医药、机械、有色金属等行业,合共23家上市公司。而社保基金这次减仓的动作或将影响投资者的选股的风向标。五、自联手推出《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之后,发改委联合银监会正在业内展开广泛研讨,以作修改。由于在一些具体条款上,各方争议仍多,且商业银行应监管部门要求开展的收费项目清理自查工作还未结束,新《办法》的正式出台,还需一段时间。六、国务院批准未来十年郑州城市总体规划。七、中国人民银行将根据双边经贸往来和金融交往情况、货币可兑换程度以及金融市场开放状况,继续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办人民币对其他币种交易。八、二季度及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呈现“双顺差”。九、为进一步提高国土资源对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保障和服务能力,国土资源部日前出台有关措施,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用地、加大用地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基本农田建设和土地整治、加强地质勘查、推进优势矿产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等8个大项22个方面,为新疆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十、昨天香港恒指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恒指报20889.01点,跌92.81点,跌幅0.44%;国企指数报11670.39点,跌109.28点,跌幅0.93%;红筹指数报3984.13点,跌29.42点,跌幅0.73%;大市成交463.94亿港元。

大盘回顾:昨天大盘全天呈现缩量震荡的走势,权重品种相比来讲普遍表现平平。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639.37点,下跌2.94点,跌幅0.11%,成交926.16亿,深成指报收于11078.9点,下跌11.60点,跌幅0.10%,成交935.91亿,两市合计成交1862.07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缩减。技术上,昨天大盘报收小型十字星,市场5日均线继续失守,收盘在10日线之上,下方均线对市场的支撑力度较强,技术指标KDJ开始死叉, MACD指标两条指标线在0轴之上高位横盘,虽然昨天十字星表面上是止跌信号,但由于该K线在相对高位,且缩量,更有可能暗示的是下跌中继,因此今天的走势非常重要,如果继续调整就直接承压2560点颈线位,如果放量拉升则突破2700再创反弹新高。大盘三次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均获成功,看来20日线附近的支撑仍较强。若上证指数的20日均线击穿,股指仍有继续向下调整的要求。不过,从30分钟和60分钟K线来看,KDJ指标低位形成金叉,且下方有30小时和60小时均线支撑,短线并未有效破位,今天有望在此企稳反弹。如果今天不能止跌企稳,而是再次向下破位的话,图形相当难看。从资金流向上显示,昨天机构资金虽仍呈现小幅净流出的迹象,但数量已经极具减少,仅为上周五的十分之一,大户区资金已经连续四日净流出,也基本反映了目前大盘的震荡整理格局形势,不过资金流出数量目前也在逐日减小,预示市场做空动能的衰竭。综合来看:目前盘面趋势是冲高受阻回落,但个股行情依然活跃,涨停板家数依然多多,说明市场的可操作性依然不错,同时也说明了多头仍有掌控盘面的态势。但新股的迅速降温,意味着短线新股进入到调整阶段。操作上,仓位控制在半仓,对涨幅较大的个股应以逢高减磅为宜。热点方面:一是次新股,此类个股进可攻、退可守,可重点跟踪之,尤其是那些业绩弹性较强、行业前景相对乐观的品种,例如300105龙源技术,大家不妨重点跟踪。二是本轮行情滞涨并且技术图形向好的品种,例如002391长青股份。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由本人撰写的《散户股市攻略》(附送精选股)一书开始发售,希望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像600969郴电国际、600893航空动力、000400许继电气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股票期货、易经风水)13530910148  或QQ970593150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0年8月24日 凌晨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不设群、不设VIP收费圈,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不要上当受骗!近期我的博文被一些网站转载,还被一些博主剽窃据为己有,本人特此声明:允许各网站转载使用我的文章,但是必须署上本人姓名,否则就是侵权,我和我的律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上一篇:为何市场选择弱势震荡?(8月23日收评)

下一篇:纠结局面短期难以改变(8月24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证券 黑马 股票证券财经 投资 私募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