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为何既抗跌又抗涨?(8月25日早评)

2010-08-24 23:55

 早上好! 喝茶写博,谈论股市大抵需要内蕴严肃深奥的哲理,其遣词造句亦适合绮丽,最好再具有箴言的味道,便可供置于座右共勉自励。即使言语平常,也应处处可禅悟人心,淡淡道来股市的要义。其实,股市面前永远会横亘着许多“为什么”和“不明白”,股民永远无法成熟,股民也就永无确定的含义。说说大盘吧:目前大盘处于变盘前的最关键时期,每当B股崛起之时,就是A股短线行情见顶之际(经验显示)。昨天A股市场在尾盘明显有抛压出现,应该是具有先见之明的投资人。我个人认为:在主力上下震荡测试压力和支撑位的同时,我们应该关注国际板和B股传闻的继续演变,目前沪指仍在菱形之内运行,短线需寻找突破方向,盘中的反弹更多的体现的是盘面的抗跌性,而不是上涨能力,理应谨慎!

     今天消息面:一、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其中,全国人大财经委在其国民收入分配问题专题调研报告中建议,尽快制定出台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方案。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过中国政府网表示,在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中,重点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地沟油”行为、严防“地沟油”回流餐桌。三、明年我国将全面启动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四、中央汇金公司的首次市场化债券发行,周二除招标发行规模获较高超额认购倍数外,仅有的140亿元追加发行额,竟然吸引了3000亿资金蜂拥而上。五、自联手推出《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之后,发改委联合银监会正在业内展开广泛研讨,以作修改。由于在一些具体条款上,各方争议仍多,且商业银行应监管部门要求开展的收费项目清理自查工作还未结束,新《办法》的正式出台,还需一段时间。六、中国平安中期盈利96亿,同比增长28%。七、大行再融资提速,建行AH配股方案获银监会批准。八、中国稀土限卖引发价格疯涨,日本加入抗议阵营。九、深发展上半年净利超30亿,同比增长31%。十、昨天香港恒指走出V形走势,早盘在A股提振下低开高走,盘中一度逼近21000点,但A股收盘后恒指再度失去支持,尾盘跳水,截至收盘,恒指报20658.71点,跌230.30点,跌幅1.1%;国企指数报11573.25点,跌97.14点,跌幅0.83%;红筹指数报3971.77点,跌12.36点,跌幅0.31%;大市成交555.19亿港元。

大盘回顾:昨天大盘全天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指数遇阻。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650.31点,上涨10.94点,涨幅0.41%,成交1080.55亿,深成指报收于11214.2点,上涨135.38点,涨幅1.22%,成交996.42亿,两市合计成交2076.97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增加。技术上,昨天大盘报收“螺旋桨”形态,5日均线得而复失,20日和10日失而复得,深成指则下探至20日均线附近后强势回升至短期均线系统上方,日K线上MACD顶背离的形态仍需技术修整,KDJ指标开始粘合,即将选择方向突破。目前大盘并没有站上2,700点的平台,双顶仍有可能形成。60分钟K线上的MACD能不能形成金叉较为关键,只是一次粘合过程的话,后续必将再现中阴线。综合来看:目前盘面趋势是冲高受阻回落,股指当前的上升属于短暂回抽的概率偏大,昨天尾盘股指小幅回落已经显示出调整的压力依旧较大,反弹的根基并不太牢固,预计大盘近期仍有下探昨天低点支撑的要求,后期量能水平动向值得密切留意。本周权重股将不断公布中报,将依旧对市场形成一定抑制,这使得短线股指向下调整空间也相对有限。操作上,仓位控制在半仓,对涨幅较大的个股应以逢高减磅为宜。热点方面:一是消费概念,中秋国庆将至,相关的商业连锁,农林牧渔,旅游运输主力资金有加仓的迹象。二是次新股,此类个股进可攻、退可守,可重点跟踪之,尤其是那些业绩弹性较强、行业前景相对乐观的品种,例如300107建新股份、002354科冕木业,大家不妨重点跟踪。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由本人撰写的《散户股市攻略》(附送精选股)一书开始发售,希望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像600969郴电国际、600893航空动力、000400许继电气和300105龙源技术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股票期货、易经风水)13530910148  或QQ970593150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0年8月25日 凌晨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不设群、不设VIP收费圈,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不要上当受骗!近期我的博文被一些网站转载,还被一些博主剽窃据为己有,本人特此声明:允许各网站转载使用我的文章,但是必须署上本人姓名,否则就是侵权,我和我的律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上一篇:纠结局面短期难以改变(8月24日收评)

下一篇:为何多头退守2600点之下?(8月25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证券 黑马 股票证券财经 投资 私募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