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为何市场选择弱势震荡?(8月23日收评)

2010-08-23 15:25

今天大盘开始弱势震荡,受中国银行600亿再融资获批和房地产调控的言论,地产和银行开始回压,沪指重心回落至20日均线附近。很明显,2700点附近大盘有“恐高”现象,加上目前中小市值股风险较大,而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资金对中小值股的过度追捧,常常预示着行情接近高风险区域。这一点,大家一定要谨慎小心!

今天消息面:一、查询个人住房信息的“钥匙盘”已基本到位,二套房和三套房均按“认房又认贷”标准执行。据银行人士介绍,贷款申请人须填写家庭人员、子女情况,住建委再查询申请人的信息,1-2个工作日后将房产状况反馈给银行。二、中宣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华网A股上市计划已获中宣部批准。据悉,除新华网外,人民网正在中宣部的审批过程中,包括央视网在内的两家正在加紧制定方案,除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外,另有千龙网、北方网、东方网、大众网、浙江在线、华声在线、四川在线共十家官媒网站将登陆A股。三、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表示,全球经济旧患未除,新忧又至,后危机时代可能延续较长时间。国内经济下滑趋势已经形成,宏观调控的方向可能更倾向于阻止经济下滑,加息的可能性较小;准备金率上调的可能性也较低,反而存在下调的可能。四、德州太平洋集团(TPG)周一称,正在与上海浦东区政府寻求合作,拟设立其首个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目标规模为50亿元。TPG创建人之一的Jim Coulter周一在上海表示,该笔人民币资金将会投资于中国的消费、零售、金融以及保健等行业的大中型公司。Coulter表示,相信扩大中国投资业务的时机已经到来。五、 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交强险共承保机动车8502万辆次。保险责任已到期的保费605亿元,保险责任未到期的保费增加63亿元,赔付472亿元,赔付率比2008年增长9.4个百分点,经营费用186亿元(含营业税37亿元),费用率比2008年降低1.8个百分点。 

今天两市受中国银行600亿再融资获批的影响,双双低开,沪指报2637.62点,跌4.49点,跌幅0.17%,深证成指报11098.3点,涨7.81点,涨幅0.07%,全天延续弱市震荡行情,最终指数微跌,日线收小阳十字星,全天上海综合指数报收2639点,下跌0.11%,成交926亿元,较上周五明显大幅缩量。盘面上, 个股跌多涨少,太阳能、锂电池继续做多,非金属建材、传播与文化、电力设备与机械、纺织和服装等行业表现较好,银行、券商、煤炭石油和黄金等行业表现居后。今天数据显示:非金属类建材、银行、纺织和服装流入居前,医药生物、房地产净流出金额较大。技术上,今天沪指日线收出小阳十字星, KDJ继续勾头向下, MACD开始红柱缩短,两者均开始形成死亡交叉。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的走势仍有整理的动作,明天下方关注10日、20日均线附近的强支撑。综合来看,多头在2700关口前依然显得信心不足, 今天市场出现了两个不佳的信息,一是利多出尽是利空的特征有所显现。二是消费类个股出现了明显的资金做空的动作,这就说明高估值品种将成为近期大盘杀跌的诱因,所以,短线大盘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压力,毕竟新股等近期兴奋点也存在着估值高企的压力,因此,一旦新股也出现回落,将加大A股市场的调整压力,故不排除大盘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性。不过,今天成交只有926亿元,较上周五明显大幅缩量,调整缩量,不免让人想入菲菲。操作上,适当逢高减持,保持适度谨慎为好。热点方面:一是次新股板块。近期创业板、中小板新股持续涌现出超级强势股,例如002391长青股份,短线可以适当关注。二是以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主线,它们将会引导后市行情的发展和走向。三是以军工为代表的央企重组,夹带着地方区域振兴和落后产能淘汰的产业结构转型的方面,它们在今年下半年的行情起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也是市场重组神话的主要诞生地所在。四是促进消费、鼓励消费结构转型主线。其中,新兴产业和央企重组将会成为未来市场的主要生力军,结合国外的经济结构转型来看,后市行情的黑马也将会从中产生。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由本人撰写的《散户股市攻略》(附送精选股)一书开始发售,希望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像600969郴电国际、600893航空动力、000400许继电气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股票期货、易经风水)13530910148  或QQ970593150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0年8月2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不设QQ群、不设VIP收费圈,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不要上当受骗!近期我的博文被一些网站转载,还被一些博主剽窃据为己有,本人特此声明:允许各网站转载使用我的文章,但是必须署上本人姓名,否则就是侵权,我和我的律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上一篇:大盘将步入“瓶颈期”?(8月23日早评)

下一篇:20日均线成为市场的“救命稻草”(8月24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证券 黑马 股票证券财经 投资 私募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