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将步入“瓶颈期”?(8月23日早评)

2010-08-23 07:26

早上好!股谚云:有庄的股是个宝,无庄的股是棵草。古往今来,人们都期待太平盛世,但太平盛世往往也是缺乏英雄的时代,因为危难之时方能显出英雄本色。比方说《三国》,如果关羽生在太平盛世,那他也许只能给人看家护院,抓几个小偷,抚着青龙偃月刀慨叹时运不济。正是因为生在了三国那种群雄逐鹿的乱世,才成就了武圣的威名。在股市中,纵然你是高手,如果进入了一只无庄控盘的股票,也会像英雄生在了太平盛世那般无所作为。因为,投资股票的利润来自于价格差,如果股性不活跃,一直不上不下地小幅拉锯,那就意味着无利可图,这就是为什么股民说无庄的股是棵草的原因。

大盘回顾:上周大盘在上周一大涨后,随后的剩余时间中呈现出冲高回落的态势,使得上周K线收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小阳线,成交量同比上周有所放大。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2642.31点,全周上涨1.37%;深证成指收市报11090.46点,全周上涨1.87%。本周两市日均成交2447亿元,较上周2068亿元的水平放大近两成。从上周行业板块的涨幅来看,环保、商业服务、贵金属、重型机械、海运指数等处在涨幅榜前列,基本都在9%以上,涨幅最少的文化传媒板块也有5.82%,一定程度上也印证了指数上涨中,各个行业板块的活跃程度。而题材概念类的品种中,锂电池、央企重组、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处在涨幅榜的前列,涨幅基本都超6.5%,涨幅最少的核电核能也超4.8%。题材类的同步上扬,显示出市场资金着重的一面。

技术方面:经过近期观察,我们不难发现大盘头肩底双肩在实际在运行中,但每次受阻的价格都在2686 点附近,因此,将颈线不妨设定在2686点一线。依据实际走势,对变化中的阻力和支撑价格进行客观调整,除了尊重事实,更有助于较准确地预测未来走势。在市场最近的阻力或支持中,上是颈线,下仍然是上期所强调的支撑线(这条线,始于今年7 月2 日的2319点,形成于7月19日的2392点,上升速率是每日7点)。沪指已在上周四向上刺穿一次,上周五收于2642点,又远离颈线。本周能否再一次向颈线冲击,虽不太乐观,但是,若上半周支撑位抵住压力,拒绝微调,周末就有希望重上颈线。

在底部形态构筑中,过去的三个月一直在颈线下方运行,属打底、蓄势阶段。颈线既是一道屏障,又是一条清晰的分界线,一旦越过,则由筑底转为拉升,反之,我们仍然不要盲目乐观!

本周面临两种可选走势:一是本周初,顽强扭转上周末颓势,再向上冲击颈线,并站稳,随后开始向头肩底目标升幅拉升。此种走势有3个必备条件。1、收市价连续三日高于颈线。最好最低价亦高于颈线。2、量能有效放大。成交量至少比构筑右肩阶段高出10%—20%,方属有效。这是底部形态向上突破时必需而特有的条件。3、回抽时不低于颈线,可以靠近颈线2686点,也可以到达,但是最好不下破。本周如果能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则可宣告,头肩底完成,未来多方将集中全力,朝上进发。另一种可能性走势,本周难以冲破颈线,继续在颈线之下运行,构筑右肩。沪指本周波动的区间位于颈线与支撑线(这条线,始于今年7 月2 日的2319点,形成于7月19日的2392点,上升速率是每日7点)之间。即本周先往下,向支撑线靠拢,寻得支持后,再往上冲击颈线。如此1—2次,向上冲破颈线的动能,就自然越积越多。等到下周,向上冲破颈线,将轻轻松松。随后的加仓点,也将后移到两线的交点2686 点,这里具有双重支撑,是安全的加仓区域。值得提一句的是,第二种走势若出现瞬间击穿支撑线,而后又在短时间内重上支撑线,这是微调现象出现,不要轻易下结论支撑线支撑失效。

大盘本周走势:本周大盘延续震荡趋势,或者说下跌空间相对有限。以往经验显示,一轮行情是否结束,最为关键的就是看行情的领涨主线是否出现在跌幅前列的走势特征。反观上周盘面,主要是消费类、医药类等品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而本轮弹升行情的主线金融地产股,尤其是金融板块的银行股、保险股仍有着相对强硬的走势,既如此,可以讲,金融地产股等强周期性品种的领涨主线未松动,大盘调整空间可能并不大。而且,目前A股市场还存在着产业新政的题材催化剂,故短线市场的活跃兴奋点依然清晰,这些活跃的兴奋点有利于聚集短线资金的做多能量,从而改善着短线多空双方角逐的力量,故大盘短线的强势震荡格局仍有望延续。

热点方面:一是以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主线,它们将会引导后市行情的发展和走向。二是以军工为代表的央企重组,夹带着地方区域振兴和落后产能淘汰的产业结构转型的方面,它们在今年下半年的行情起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也是市场重组神话的主要诞生地所在,例如600893航空动力。三是促进消费、鼓励消费结构转型主线。其中,新兴产业和央企重组将会成为未来市场的主要生力军,结合国外的经济结构转型来看,后市行情的黑马也将会从中产生。四是深圳本地股可积极关注, 深圳近年发展处于瓶颈期, GDP 增速相比全国优势不再,而要实现再次突破,就必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构建“高端化、总部型、低碳化、集群化”的现代产业体系,尽快实现经济的转型,故在深圳建立特区30周年到来之际,我们提醒投资者留意续特区范围扩容后一系列政策跟进所带给深圳本地股的后续投资机会,如前海合作区作为深圳实现再次飞跃的发展平台就应受到重视。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由本人撰写的《散户股市攻略》(附送精选股)开始发售,希望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像002461珠江啤酒、000400许继电气和600406国电南瑞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股票期货、易经风水)13530910148  或QQ970593150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0年8月23日凌晨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不设群、不开VIP收费圈,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不要上当受骗!近期我的博文被一些网站转载,还被一些博主剽窃据为己有,本人特此声明:允许各网站转载使用我的文章,但是必须署上本人姓名,否则就是侵权,我和我的律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上一篇:本周机构调仓必现分歧(8月22日)

下一篇:为何市场选择弱势震荡?(8月2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证券 黑马 股票证券财经 投资 私募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