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多空捉迷藏博弈清明节(3月29日收评)

2012-03-29 14:48

今日大盘呈现低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受隔夜外围股市跌势的影响,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继续担忧,今天负面消息不断,而迟迟不见政策宽松迹象,空方继续发力,一举向下突破黄金分割位的支撑,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也挫伤了市场做多人气,最终两市场以中阴报收。目前来看,扎堆利空信息使得投资氛围骤然紧张,新三板加紧落实和创业板降低门槛,再者国寿对于今年权益类投资表态,称出于基本面考虑准备继续降低仓位加剧利空市场,建议中期维持轻仓继续等待观望。

  今天消息面:一、中国发改委周四称,2012年度共核定240亿美元外资银行中长期外债规模,并选取汇丰、德意志、摩根大通、花旗、三井住友、东亚等6家银行进行试点。发改委表示,此次中长期外债规模核定主要考虑投资项目贷款的外债需求,适当考虑营运资金贷款等外债需求。二、4月份A股市场解禁股数重新回到在70亿股下方,预计解禁股数较3月实际解禁股数下降三成,解禁市值不足千亿元。今年前三个月中,仅有1月份的解禁数量超过百亿股,2月份实际解禁股数为68.45亿股。三、周四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小幅回落,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90亿元,结束此前持续净回笼态势。四、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证监会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使新股价格真实反映公司价值。五、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要求制定民间融资管理办法,发展新型金融组织,开展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六、中国央行周四实施2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3.14%,继续暂停发行央票。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1090亿元,央行周二及周四累计正回购900亿元,实现净投放190亿元。

今日上证指数开盘2276.74点,低开8.14点,股指全天继续下探全天沪指收报2252点,成交680亿。盘面上,两市继续普跌,房地产、旅游酒店、锂电池、电力、水泥、食品饮料、银行板块表现较强,今天新股四只破发,证明现在资金慢慢从一级市场流出,昨日大涨的新三板概念跌幅居首,摘帽预期、ST板块、有色金属、黄金概念、稀土永磁、电子元器、软件及系统、化工、航天军工、电子支付跌幅较大。今天数据显示:地产净流入居前。核电、水利建设板块净流出居前。技术上,今天收一根带上下影线的中阴线,成交量同比缩小,市场弱势明显。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对多方不利。沪指MACD绿柱放大,KDJ向下后有所形成背离。短线来看由于昨天今天跌幅较大,不排除明天有修复技术指标的可能。不过,目前60日均线位于2334点左右,可能成为近期反弹的阻力,短中期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可能要花不短的时间修复,上证指数近期步入调整格局。股指从2132点上涨到2478点运行了8周时间,其后调整到现在运行了接近5周,时间周期方面短线调整已经临近尾声,至于反弹或者说反抽要看政策配合力度而定。综合分析:市场对基本面的担忧使盈利面临下调风险,且市场需要时间消化,基于场外交易市场分流资金引发担忧,且深交所拟推动符合创业板第二套较低标准企业上市,市场担忧股票供应增加,加之工业企业利润负增长,深圳工业增加值负增长,市场风险溢价继续反弹,盈利下调确定。不过,下周将是清明节小长假,又到了央行降准的时间的窗口,对市场来说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政策面会否有新动向,这或需等到一季度经济数据出台前后观察。基本面、政策面未好转之前,股指将以震荡寻底走势为主,扭转市场对于经济寻底的观点需要政策面的积极因素配合。

   操作上,均线系统彻底走坏,头肩底的技术形态落空,经过大跌后,如果指数再度向下应在短期内引发反弹,但由于市场的弱势格局基本确立,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仍需在反弹中适度减仓,由于股指近期所承上方的压力,短期之内难形成有效的突破,因此后期股指还将继续震荡调整,中线投资者应不为短期市场波动而心动,如果盘中如出现个股自救式拉抬,仓重的可借机减磅。 

     热点方面:一是重点关注强势超跌个股,前期有资金布局,短线跟随股指杀下来的个股,只要量能没有放大,实际资金没有撤离,这样的个股将出现率先反弹机会。二是高送转概念,例如300271紫光华宇。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  2012年3月29日下午15:05于深圳      

    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像000019深深宝A、300271紫光华宇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公益交流群5691369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上一篇:市场调整之势意犹未尽(3月29日早评)

下一篇:市场正在酝酿技术性反抽(3月30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