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调整之势意犹未尽(3月29日早评)

2012-03-29 06:40

     早上好! 喝茶写博,看博有缘。2300点大关再一次离我们而去,股民端庄的每一个姿势,只为向股市岁月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私下里一直问自己,股市里真的会有世外桃源那种地方吗?能让股民如鱼一样快乐!可是当那张网慢慢游向水中央时,依恋中也会浸染着慌张。说说大盘吧:目前来看市场热点匮乏,短线市场明显走坏,市场恐慌加大。但在经济以及政策层面积极因素持续释放过程中,市场短线调整幅度和空间有限。目前,基于估值、资本市场改革推进以及经济仍将平稳较快增长的多重因素下考虑,市场出现持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当然,市场走出底部区域迎来一轮趋势性行情的条件尚不具备,但是随着市场的不断下跌,短线预示着市场的反弹即将到来。

       今日消息面:一、国家发改委召开2012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发改委副主任彭森表示,按照工作进度安排,今年上半年各省将陆续推出居民阶梯电价。二、深交所发文指出,对于创业板公司的业绩波动现象,投资者应认识创业板公司的成长规律,正确看待其成长性问题。三、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要求制定民间融资管理办法,发展新型金融组织,开展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今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在建规模高于往年,任务十分繁重,在资金筹措、土地供应等各方面面临诸多挑战。五、交通银行发布预测报告显示,进入2012年3月份以来,受蔬菜价格波动的影响,食用农产品价格出现前半个月涨幅回升,后半个月又有所回落的走势。预计本月食品价格环比将有小幅回升,非食品价格则延续前期的涨幅放缓过程,加上本月CPI翘尾因素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交银初步判断,2012年3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回升到3.5%左右。六、4月份A股市场解禁股数重新回到在70亿股下方,预计解禁股数较3月实际解禁股数下降三成,解禁市值不足千亿元。今年前三个月中,仅有1月份的解禁数量超过百亿股,2月份实际解禁股数为68.45亿股。根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4月份预计共有60家上市公司的68.37亿股限售股、共计973.04亿元市值(按照3月2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

 大盘回顾:昨天两市呈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沪指报收于2284.88点,下跌62.3点,跌幅2.65%,成交782.3亿,深成指报收9531.15点,下跌310.23点,跌幅3.15%,成交737.7亿,两市合计成交1520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技术上,昨天两市股指以长阴线报收,沪指失守60日线和2300点,分时图更是弱势迹象一览无遗,技术上看,大盘今天仍有探底的可能,不排除大盘向2250附近的强支撑靠拢。不过,KDJ指标已经连续多日在20之下运行,沪指跌破BOLL线的下轨,发出短线超跌信号。同时昨天沪指在2344-2341点之间留下3个点的小缺口,这是沪指自2478点震荡以来的第二个缺口,前一缺口是3月6日在2410.11-2410点之间留下的,因此,本次缺口是突破缺口的可能不大,作为一个普通的持续缺口,后市面临回补的要求。周线方面,周K线已经连续出现了四连阴,调整幅度不断增大,但最近两周的成交量逐步出现萎缩状态,说明市场在调整的过程之中杀跌的动能逐渐衰竭。综合分析:2132点该波上涨的0.618位置在2265点,而0.5的位置在2305点,目前正好在这两个点位之间,还不能说2132点开始的上涨就此结束,最后根据技术指标上看连续的调整之后市场已经出现了分时上多级别的底背离现象。所以对于当前的大跌不要过于恐慌,市场短线反弹很快将会出现。清明假期即将到来预计这会对短期的市场交易热度有一定影响,但是假期过后不久国家统计局就将陆续开始公布3月份经济数据。目前市场对数据的预期相对较低,一旦数据回落又会出现对于信贷放宽的憧憬,这样的预期有望在节后带来反弹。 

  操作建议:在市场未有企稳之前,注意仓位控制,以备风险来临时及时撤退。如果今天大盘低开,可能存在短线反弹的可能,短线操作上可适度参与。

      热点方面:一是低位积极留意蓝筹的企稳迹象,继续关注页岩气概念。二是高送转概念,例如002098浔兴股份。三是关注受益十二五规划出台的电子商务等相关的投资品种。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像002098浔兴股份、002666联德集团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公益交流群5691369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2年3月29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本轮调整的空间有多大?(3月28日收评)

下一篇: 多空捉迷藏博弈清明节(3月2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