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正在酝酿技术性反抽(3月30日早评)

2012-03-30 06:50

早上好! 喝茶写博,看博有缘。股市就像一条河流,流水淙淙。但股市这条河如果没有股民就会干涸,河水碰到礁石也会溅起浪花。所以,做股票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顺境总是伴随着逆境而来。说说大盘吧:目前来看市场热点匮乏,短线市场明显走坏,市场恐慌加大。但市场出现持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近百点之后,短期技术性反抽动能正在酝酿。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三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三月收官之战或会有所争夺。预计成交量将继续萎缩,下跌幅度将收窄。在长假期间降低存准率的预期下,今天尾盘可能发生小幅反弹。

      今日消息面:一、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要牢牢把握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从国家经济战略的高度,抓紧建设原油期货市场,逐步增强我国在国际市场上的定价能力。二、包括发改委、工信部、教育部等多个部委联合印发下一代互联网“十二五”发展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的目标为,“十二五”期间,互联网普及率达到45%以上,推动实现三网融合,IPv6 宽带接入用户数超过2500 万,实现IPv4 和IPv6主流业务互通,IPv6 地址获取量充分满足用户需求。三、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四、社保理事会的研讨会确在深圳召开,全国社保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出席会议。社保基金入市时间,或愈来愈近。五、中国发改委称,2012年度共核定240亿美元外资银行中长期外债规模,并选取汇丰、德意志、摩根大通、花旗、三井住友、东亚等6家银行进行试点。六、4月份A股市场解禁股数重新回到在70亿股下方,预计解禁股数较3月实际解禁股数下降三成,解禁市值不足千亿元。今年前三个月中,仅有1月份的解禁数量超过百亿股,2月份实际解禁股数为68.45亿股。根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4月份预计共有60家上市公司的68.37亿股限售股、共计973.04亿元市值(按照3月2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七、2012年4月10日-12日,中国第一大锂电池展--中国锂电新能源展(CEEC)及锂电新能源高峰论坛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大盘回顾:昨天两市呈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沪指报收于2252.16点,下跌32.72点,跌幅1.43%,成交680.2亿,深成指报收9418.22点,下跌112.93点,跌幅1.18%,成交615.8亿,两市合计成交1296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萎缩。技术上,昨天两市股指以中阴线报收,沪指勉强守住2250点,各项技术指标再度超卖,今天大盘企稳的概率大,指数有望在迎来小反弹,毕竟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近百点之后,短期技术性反抽动能正在酝酿。与此同时K线与5日均线等已经出现较远距离,存在技术性修正需求。从空间来看,前期沪指从2132点反弹到2478点,共计上涨了346个点,回调2/3在2247点,2001年6月沪指的历史高点在2246点,该点位附近有一定的支撑。周线方面,周K线已经连续出现了四连阴,调整幅度不断增大,但最近两周的成交量逐步出现萎缩状态,说明市场在调整的过程之中杀跌的动能逐渐衰竭。并且5周线金叉20周线,月线上2月线金叉5月线,况且今天股指在月线上应该要收出一点下影线。综合分析:最近市场调整幅度比较大,短线的技术形态已经严重走坏,但是并不能就此断定后期市场将再次进去阶段性的调整之中,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经济实现软着陆,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大盘中长期走好值得期待。清明假期即将到来预计这会对短期的市场交易热度有一定影响,但是假期过后不久国家统计局就将陆续开始公布3月份经济数据。目前市场对数据的预期相对较低,一旦数据回落又会出现对于信贷放宽的憧憬,这样的预期有望在节后带来反弹。  

  操作建议:在市场未有企稳之前,注意仓位控制,以备风险来临时及时撤退。如果今天大盘低开,或许存在超跌反弹的反抽机会出现。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进行短线操作,搏击一个超跌反抽的投资机会。但是中线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           

热点方面:一是继续关注次新股的投机机会,例如普邦园林(代码002663)。二是高送转概念,例如300271紫光华宇。三是2012年4月10日-12日,中国第一大锂电池展--中国锂电新能源展(CEEC)及锂电新能源高峰论坛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提前潜伏受益品种。四是《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直接受益个股。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像000019深深宝A、300271紫光华宇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公益交流群5691369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2年3月30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 多空捉迷藏博弈清明节(3月29日收评)

下一篇: 清明节后多空将加大博弈力度(3月30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