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即将展开良性调整(2月27日收评)

2012-02-27 14:53

     今日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受外围股市继续攀升提振市场信心,市场预期信贷政策和房地产政策的放松都仍有继续升温的空间,权重股点燃市场热情, 引领股指延续反弹,指数自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2478.38点。虽然货币政策逐步宽松已成为市场共识,而央行降准成为激发市场热情的催化剂,加之技术面上大盘走势形成了顺向式调整,市场明显强于预期。但是2月汇丰PMI指数为49.7,仍处于荣枯线之下的数值,特别是出口订单的大幅回落,表明外需回落引发的经济下行风险继续存在,也预示以制造业为代表的中小企业经营状况依旧不容乐观。我个人认为:大盘周线六连阳后本周的压力对于上证指数的压制作用相当明显,后期操作仍然以沽出为主。  

    今天消息面:一、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中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二十国集团(G20)框架下对欧洲提供可能的、支持的合作行动。二、周一银行间资金价格继续下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中,除14天利率微涨外,其余品种全线下跌。  隔夜利率下跌163.02个基点,报3.0131%;7天利率下跌83.67个基点,报3.6450%;14天利率上升0.57个基点,报4.3850%;1个月期利率下跌17.32个基点,报5.0793%。三、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赵京敏指出,距离2月8日发改委上调汽柴油价格300元/吨仅12个工作日,三地变化率已经破四。到3月9日,调价的另一个必要条件“22个工作日”也将满足,国内将再迎来成品油上调窗口。届时,如果发改委启动调价,将是史上两次调价时间间隔最短的一次。四、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领衔的课题组撰写的报告认为,我国加快资本账户开放的条件基本成熟,若要等待利率市场化等条件完全成熟,可能贻误宝贵的战略机遇期。五、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周一在《人民日报》上撰文指出,资本市场可以为中小企业和科技创新提供重要支撑,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可以化解中小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发展困局。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末参加20国集团会议后发表声明称,当前世界经济仍然没有走出危险区域,20国集团国家必须强化应对金融冲击的能力。七、发改委、农业部印发全国蔬菜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

今日上证指数开盘2447.41点,高开7.78点,股指高位震荡,最高2458.29点,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收报2447点,成交1446亿。盘面上,个股涨跌各半,房地产、、家电、汽车制造、有色金属、证券、有色金属、钢铁、稀缺资源、稀土永磁、水泥、新能源电池等板块表现较强,西藏、IPV6、水利、医药生物、石墨烯概念、物联网概念板块表现较弱。今天数据显示:家电、证券、IT设备、有色金属、化肥流入居前,银行、房地产、工程机械、机械配件、钢铁板块净流出居前。技术上,今天收一根倒T形线,不过沪指继续运行在5日均线、60日、10日均线之上,第四天站在2400点之上,同时MACD红柱放大,KDJ开始勾头向下。投资者应当注意,从MACD、SKDJ等技术指标来看,沪深两市呈现超买现象,存在一定的技术回调压力。上证综指当前自上升锲型通道下轨涨至上轨,若上证综指本周不能继续强势上涨,则将重新回落至锲型中振荡,这可能令指数下行风险加大。但上证指数周、月线相关技术指标大都由弱转强发出买入信号,中长线趋势看好。从周K线上来看,沪指周线走出6连阳走势,并且已经突破30周线的压制,均线依然保持多头散发,趋势延续强势。MACD指标中的DIF金叉DEA,红柱逐渐变长。但是目前大盘与5、10日均线已经有一定的距离,本周预计近期股指仍将围绕着5日、10日均线继续调整,调整的空间也会随着股指震荡上行的区间逐步减小而加大。综合分析:从历史上看,“两会”召开前后市场总体表现为“涨多跌少”,当然这也可能与“两会”通常在年内季节性操作机会最好的春季召开有关。在经济下滑风险的情况下将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流动性,这对股市来说自然会出现较好的预期,而股市通常炒的就是预期。再加上G20有望推出的2万亿庞大救助方案更会令市场出现狂欢,如果该计划一旦成行,那么全球资本市场又将迎来大涨良机,尤其是一些资源类的品种将会继续受到资金的持续追捧。但是,目前市场再到敏感位置2450点附近,市场阻力随着股指的上升不断增强,个股的跌深反弹也基本进入尾声,如果后市低估值的大盘蓝筹品种不能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则股指随时可能步入调整。

     操作上,当前市场气氛下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及时止盈、避免过分恋战,反弹行情持续到现在,若已获利丰厚,可考虑逢高部分兑现;若踏空也不必急于追涨,大行情的启动往往不是一气呵成,可等待回档确认再行介入 

       热点方面:年报大幅预增的个股或多或少都会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表现也远远好于市场平均水平。因此两大炒作题材集于一身,自然就更容易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了,投资者可以随着这个思路自己去找出符合双增概念,至今尚未大幅炒作的个股逢低进行布局,逢低轻仓关注业绩高增长高分红、估值提升强劲以及低估值的蓝筹品种。例如300089长城集团。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  2012年2月27日下午15:05于深圳      

    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 像600094ST华源、600371万向德农、600577精达股份、000024招商地产、600153建发股份、002234民和股份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公益交流群5691369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上一篇:市场开始进入指数“深水区”(2月27日早评)

下一篇:是单针冲顶还是仙人指路?(2月2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