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是单针冲顶还是仙人指路?(2月28日早评)

2012-02-28 06:51

早上好! 喝茶写博,看博有缘。司马迁曾说:夫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此天道之大经也。后人把他这句话精简为“春播夏长,秋收冬藏”八个字。这八个字的表面意思是指农业生产的一般过程,做股票如果违反了自然规律,可能颗粒无收。说说大盘吧:通过昨天大盘走势来看,短线指数继续放出近期天量,将去年11.18的跳空缺空完全封闭,但是尾盘跳水杀跌收出一根天量墓碑线,说明多空双方在目前点位出现了一定分歧。中石油等超级蓝筹集体上涨,很可能就是股指最后的冲顶,这在前面行情屡试不爽。昨天沪指还留下了5个点不到的缺口,这个缺口今天是不是回补?会以何种方式补缺?这才是今天大盘的焦点。

      今日消息面:一、财政部近日发布了《关于证券行业准备金支出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有关政策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证券交易所风险基金、证券结算风险基金、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期货公司风险准备金、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等证券行业准备金支出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二、证监会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显示,上周共有3只基金提交募集申请,1只基金的募集申请获得通过。提交募集申请的3只基金为:南方润元纯债债券型基金、融通丰利四分法基金(QDII)、浙商聚盈分级债券型基金。三、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部署,中央有关部门积极出台政策措施,包括降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用电成本,确保农饮工程建设土地供应、补助中西部公益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经费等。四、为支持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2011年,中央财政加大林业投入力度,全年安排林业投入1207亿元,比2010年增长27.3%。五、为适应新的形势发展,外汇管理部门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同时,需要加快转变外汇管理方式,通过整合数据和系统资源,以经济主体为单位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做好应对跨境资金双向流动风险的政策预案,利用预调微调工具,平滑跨境资金大进大出,不留监管盲区,有针对性地实施分类监管,提高跨境资金流动监管的有效性。六、今年我国新农合的人均筹资水平将达到300元左右,其中各级政府财政补助标准达到每人每年240元。卫生部正在建设新农合国家级平台,以后农民工到任何一个跨省的医疗机构就医都可以方便地报销。七、证监会宣布,在召开的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执委会、技术委员会联合会议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当选该组织执委会副主席。

       大盘回顾:昨天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沪指收至2447点,上涨7.4点,成交量放大到1446亿。技术上,昨天市场日线收出倒T形线,在K线形态上叫做射击之星或流星线,是比较典型的见顶形态,沪指昨天强势回补2449-2456之间的缺口,短期均线系统对股指构成支撑,目前日K线的盘感上涨角度在50度,呈内弧加速,但上证指数盘中摸高到10周均线附近遇阻回落,指数回落时成交量有明显放大迹象。周K线六连阳后,冲高回落概率较大,且目前KDJ等技术指标已出现长时间钝化现象,本轮反弹自2132点以来截止最高点已经上涨了近346点,期间根本没有像样的调整,尤其是近期股指的情势逼空,为调整积累了很大的动能。综合分析:在沪深两市成交量放大的情况下,指数上涨的空间仍然相对有限。目前位置已经进入敏感阻力区,真正的阻力已经显露了。后市就要注意是否展开盘中急跌调整走势。按大盘的60分钟K线判断,今天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只要出现向下跳空缺口且不回补,大盘迟来的调整就会展开,大家今天不妨多观察、多思考。

      操作建议:短线市场发出风险释放信号投资者必须高度重视,股指加速上攻或暂告一段落,股指短线或在高位维持震荡局面,两市指数均收出较长上影线显示上档有一定阻力,短期获利回吐压力或进一步加大。投资者在目前仍需保持谨慎,不宜盲目追高,利用反弹机会逐步控制仓位,谨防诱多行情。

       热点方面:一是与“两会”相关的农业、环保、文化等热点概念股,特别是水利工程和环保概念。二是年报大幅预增的个股或多或少都会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表现也远远好于市场平均水平。因此两大炒作题材集于一身,自然就更容易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了,投资者可以随着这个思路自己去找出符合双增概念,至今尚未大幅炒作的个股逢低进行布局,逢低轻仓关注业绩高增长高分红、估值提升强劲以及低估值的蓝筹品种,例如300089长城集团。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像002646青青稞酒、600094ST华源、600371万向德农、600577精达股份、000024招商地产、600153建发股份、002234民和股份等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公益交流群5691369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2年2月28日 凌晨于深圳                                                             

 

上一篇:市场即将展开良性调整(2月27日收评)

下一篇: 多空双方开始酝酿一轮大搏击(2月28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