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开始进入指数“深水区”(2月27日早评)

2012-02-27 06:47

     早上好! 喝茶写博,看博有缘。股市的艺术,或许不需要翻阅经典。对着K线图,心能去除浮躁,生出真性情,从而参透股市,觉得自己在股海中只是沧海一粟,不值得什么,只有自己感知着非人类的万物,几乎无法被它们感知。要想幸存于这个纷繁冗杂的股市,就得用睿智的眼睛带着冷静平和的心态善待一切。

     大盘回顾:由于央行宣布的存准率下调50个基点上周五生效,市场估计此举释放约4000亿流动性。A股市场应声而起,放量上冲,至上周五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攀升,深成指收复万点大关,沪指上周实现周线六连阳并升至三个月来高位。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2439.63点,深证成指报10124.15点。上周上证指数相继收复半年线及2400点关,全周累计涨3.5%,为连续第6周上涨,连续3周站稳在20周均线之上;深证成指累计上涨5.29%,两市合计成交量比上周增加2135亿。

      技术上,上周五收一根光头中阳线,沪指继续运行在5日均线、60日、10日均线之上,第三天站在2400点之上,沪指重回楔形通道上轨以上,MACD红柱放大,KDJ继续高位发散。投资者应当注意,从MACD、SKDJ等技术指标来看,沪深两市呈现超买现象,存在一定的技术回调压力。上证综指当前自上升锲型通道下轨涨至上轨,若上证综指本周不能继续强势上涨,则将重新回落至锲型中振荡,这可能令指数下行风险加大。但上证指数周、月线相关技术指标大都由弱转强发出买入信号,中长线趋势看好。目前,大盘周线六连阳,30周均线目前位于2421附近,上周五第一次突破,对多军的纵深发展形成下引力。大盘与5、10日均线已经有一定的距离,本周预计近期股指仍将围绕着5日、10日均线展开调整。

      综合分析,从周五盘面中来看,目前市场的炒作可能逐渐进入了第三阶段——蓝筹股补涨阶段。因此,市场震荡上冲惯性没有结束,近期A股走强动力主要体现在几方面:货币政策的拐点相对明朗,上周五震荡上冲创新高,说明存量资金纷纷走出冬眠;近期一系列信息显示出相关各方的维稳动作频繁——无论是关于产业增持政策的松动,还是引进新增资金进场的舆论;此外,股指期货、国债模拟交易和IPO等相关事宜方面也在明显改变市场的供求关系向良性健康发展。

     量能分析,近日两市连续放出天量,一方面是指数有效上行的必要因素;另一方面说明多空意见并不完全统一。但指数连续上涨后已接近较强阻力区,上证指数2450~2500点区间为前期平台即密集成交区,综合判断指数虽近期频频放量,但一次性有效突破该区间的可能性不大,后市须持续震荡消化这一带压力及套牢盘。同时,A股涨跌逐渐演化成市场与政策、货币之间的博弈,利好支撑指数加速向上,相关政策引导蓝筹股的价值回归,这将导致该来的整理未能成行。因此,A股市场在短线进一步涨升中也伴随很大的集中风险释放的过程。

     操作上,当前市场气氛下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及时止盈、避免过分恋战,反弹行情持续到现在,我们不应该再过于相信众多“友好人士”的唱多呐喊,毕竟当前市场开始进入“深水区”。

    热点方面:一是保定发热疫情,生物医药股值得重视。二是云南旱情引发资金着手布局农业股,例如糖业减产。三是目前国家级有线网络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组建方案已经通过了国务院三网融合网协调小组审核,已上报审批。根据组建进程,公司或在今年6月份挂牌。关注受益股,例如601929吉视股份。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像600094ST华源、600371万向德农、600577精达股份、000024招商地产、600153建发股份、002234民和股份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公益交流群5691369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2年2月27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当前市场如何跟庄“吃鱼”?(2月26日)

下一篇:市场即将展开良性调整(2月27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