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悲观者聪明乐观者赚钱

2023-08-27 12:54

      周五的时候沪指更是跳空低开再度创出杀跌新低,深指最后也没能独善其身,看了一下跌幅榜,跌停家数竟然超过了涨停家数,红盘个股只有八百余家,4000多家个股杀跌,看着手里拿的小券商,瞬间感觉香喷喷了。今天不是来自恋的,而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些实质性的东西的,今天很多人都绝望了,精气神都没有了,后面不排除还有多杀多的恐慌盘出现,但是这可能问题都不太大了。

   这场从7月底开启的政策底杀跌之路,已经一个月了,这期间看多人数不断锐减,抄底之人不断认输,后面甚至可能这一情况会还会加剧,有句话叫A股专治各种不服,本周三的时候我发过一篇文章说《老股民希望的特征之一出现了》直接戳进去看,底部从来都不是一簇而就的,更不可能是一下子形成的,是百川归海逐步形成的,各种数据政策都在逐步变好。

7月规模以上的企业利润同比下降6.7%,降幅较6月收窄1.6%,而且较1-6月逐月收窄,营收同比下降1.4%,较6月收窄1.9个百分点。

本周股票ETF市场资金净流入达257.38亿元,8月以来净流入资金更是逼近1300亿元。本周主流宽基ETF仍受到青睐,并持续霸榜;券商ETF及部分中证1000ETF、纳指ETF“失血”居前。失血的玩意要知道背后是谁在搞事,但是后面这里面的券商还有机会

近200家上市公司有回购预案或者提议回购(家数还略少,因为现在A股有5000多家),公募和券商自购旗下基金,而且集中在权益类方面的基金。

8月26日证监会官网显示17只ETF获批,包括10家中证2000ETF,还有7家信创ETF,中证2000ETF8.11日推出,10家公募当天就火速上报,半个月就获批,你说说这速度哈,是不是有点意思,信创ETF是8.18日上报到8.26日获批,用时8天,基金加速、降费、浮动利率等等都不是坏事。

以上是找的一些官方的数据消息,大家长期关注我的都知道,我更愿意从行为学上来分析。

       我以前说过一句话,叫顶部利空当利好,底部利好当利空,这些都是极致的表现,现在很多人情绪不冷静,我奉劝你冷静的思考一下,你生气也好,害怕也好,恐慌也好,对于你投资来说都没有一点点好处,顶部的特征是多杀空,底部的特征是空杀多,说白点就是顶部的时候多方把空方基本上都剿灭殆尽,底部的时候空头把多头基本上剿灭殆尽。

      从身边的环境来看,就是群里骂人的骂不动了,没人愿意说话了,只有少数的人还在零星的说几句,乐观的人不敢发言,很容易被喷,投资其实就是逆人性的行为,我常说任何时候你投资都站到散户的对立面,你成功率就变成了70%以上。

       前两天3000点保卫战言论, 但是3000点我也认为不重要,市场从来没有整数是底部的,短期大盘应该有一个像样的底部构筑或者反弹(也可能是反抽),反弹和反抽的区别就是一个带量,一个不带量,至于能否成为大底部暂且不做判断,我也没那个能力,因为构筑底部有很多种,鬼知道是哪一种,没走出来都是猜测,周五的情况有点“极”的味道,下周一搞不好有阳线,乐观一点的话中大阳线也不是没可能,为啥这么说, 从历史上看,政策底市场底都是1到2个月,那么9月构筑底部也说的过去,所以下周开始不要太悲观,有句话叫悲观者聪明乐观者赚钱!

上一篇:真正的底部出现有一个特征

下一篇:大利好终于来了吃肉之余要冷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