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大利好终于来了吃肉之余要冷静

2023-08-27 20:44

     本来文章已经发布了,但是突然出来几个重磅性的利好消息,我看很多人的情绪比较激动,这里我就围绕我的文章做一些补充性说明,首先说一下利好,证监会三箭齐发,第一印花税减半(本来想着上个周末会不会降),第二IPO收紧,大市值上市公司再融资实行预沟通机制,对于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合理确定融资规模,以及融资必要性,以及前次募集金额是否基本使用完毕,是否达到募集资金的预期效益,要求募集资金应该投向主业,限制多元化投资,对于地产公司的再融资进行了放宽,不受破发破净亏损限制,第三规范股市减持行为,上市公司存在破净、破发情形的,或者最近三年未进行现金分红、累计现金分红金额低于最近三年年平均利润30%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第四、调降融资保证金比例,支持适度融资需求,保证金比例从100%降低至80%,相当于给大家放开一部分杠杆比例,撬动更多的资金,给市场释放一部分增量。
      看这些消息激动是难免的,本来最近几天我一直是给大家在打气,今天释放了这些利好之后,我反而想给大家适度的降降温了,之前打气是因为很多人恐慌绝望,心态要崩,我想让大家冷静下来,打气不是给大家打鸡血,而是帮助大家修正心态,冷静面对股市,但是人是情绪化动物,不然A股的规律就破了,我想给大家降温的目的还是一样的,不是泼冷水,还是想让大家冷静的去看待政策以及股市,不是为了让大家悲观,乐观没有错,但是过度乐观就容易酿成祸。
       我接下来说说我的观点,政策出来了,确实是好事, 咱们也要留半截余地,本来我上午的文章也讲了周一可能中阳甚至大阳线,上一篇文章认真看看,包括我回归之后的几篇文章都认真看看,有政策加持之后周一基本上大阳线无疑了,甚至可能出现超级大阳线,但是增量资金不会也不可能马上全部涌进来的,首先长期资金体量不允许,其次养老金是不允许亏的,是要低吸的,这就是我为什么让大家冷静的原因,底部构筑也需要过程,或者说涨一周也很可能是底部构筑的一部分,并不会说人造牛市马上开启,所以我继续看好券商等大金融顺周期,大家也知道我最近基本上是大比例仓位搞的券商,我也说了原因,因为政策底出来之后,市场要维稳必然搞券商,因为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资金池就那么大,你多我就少,小票题材肯定好不了,这是必然情况啊,家里有5个孩子就两碗饭,其中一个吃的多,另外几个必然吃的少甚至吃不饱,吃不饱能不饿的面黄肌瘦吗?身体能好吗?另外 要提振场外资金进入市场啊,最直接能刺激的也就是券商啊,所以无论从那方面来讲,券商都是最稳妥的。这不是我多牛逼,这是经验,经历复盘总结得出来的经验,所以前两天我发文说老股民希望的特征之一出现了,这不是技术,这是经验。
       说一下下周的思路,下周大盘肯定是高开的,券商还是首选,增量资金够了,券商肯定是先怼起来的,增量资金如果不够,券商的作用就是稳定情绪,所以无论如何他们都是首选,因为最近我拿的都是小券商, 8.17号开始回归的,对于小票我的观点不变,要么你死守到春暖花开,一个月两月还是半年是未知数,这要看增量资金的进入情况,如果增量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小票个人建议是趁着这一波上涨适当撤一下或者降一下他们的仓位,要么就是搞券商,券商方向呢思路要稍微的变换一下,我觉得周一要开始换大券商,毕竟指数还得靠他们,小券商不行的,维稳还行,拉指数不行,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上一篇:悲观者聪明乐观者赚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