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下半月即将到来小票随时可能躁动

2021-12-15 17:47

        周三大盘大小指数集体低开震荡走低,指数依然跟预期的基本一直,走出了震荡整固的模式,而且震荡的空间并不大,所以这个消耗时间的模式并不可怕,反而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上车的机会,这一点我在周一的文章中就阐述过,个股上来看这两天并不差,反而还有不错的赚钱效应,截止今天收盘,红盘个股2000余家,绿盘个股2200多家,涨停个股94家,跌停个股7家,局部赚钱效应依然不错,虽然绿多红少,但是跌幅榜依然是不强,属于正常的震荡模式,对于这种消耗型震荡其实是好事,多头资金更有利于自己调仓,然后蓄势待发,周四就开始正式进入12月份的下半月,下半月随时可能出现个股集体躁动的情形,注意是小票。
     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共计成交超过1.13万亿元,流动性依然比较稳定,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7.52亿元,流入速度有所放缓,从板块上来看,电力(绿电)、水务、建筑、煤炭等领涨,绿电方向的特高压、风能等表现不错,CXO、免疫治疗、食品饮料等领跌两市,绿电等方向是受政策刺激,经济工作会议提到,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海联讯、风范股份、三变科技、长城电工、南网能源等股涨停,这也符合了溪水之前的判断,基础建设肯定是新基建,传统基建异动属于误解,历史是不可能倒退的。CXO杀跌据传是要被国外制裁,但是消息没有确定之前都不作数,我个人觉得影响是十分有限的,说不定明天就回来了。
     目前来说不光是新电有比较确定的机会,跟新基建相关的都有机会,近期他们明显不安分了,很多朋友还不知道新基建包括那些,我再重复一下,新基建”是指发力于科技端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像5G设备跌了一年多了,从安全性角度来说比较安全了,特高压已经异动了,另外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等等细分领域大家都可以挖掘挖掘,机会都是中长期比较确定的。
     总体来说,市场走的比较稳健,这个震荡溪水提前就跟大家说了,而且也验证了,我认为这个震荡就是趋势的小过程,也是一个蓄势过程,所以下半个月个股随时就可能爆发,沪市的缺口也马上到位了,从缺口理论来说补了更踏实,如果补掉的话就是上车的极佳机会,对于趋势投资者来说,没有必要在意,就好像你活到90岁,你会在意你二十岁还是三十岁感冒了一次吗?

上一篇:溪水长流:政策利好来袭指明未来投资方向

下一篇:溪水长流:反弹不错但是要提防反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