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政策利好来袭指明未来投资方向

2021-12-14 20:49

     周二大盘大小指数集体低开小幅走低,创业板表现略强一些,指数明显符合昨天的定位,短期出现了小幅调整,但是个股明显还是能看的,2400多家红盘,绿盘个股1900多家,涨停个股108家,跌停个股8家,赚钱效应明显略强,这种情况的原因我想一直看文章的朋友都明白,这一次的行情属于存量小票行情为主,也说明了多头资金依然稳定,他们不仅仅在还很活跃,还趁着大盘调整在调仓吸筹,从涨停板来看也是验证了溪水的观点,12月份妖股会多起来,今天的涨停板没有明显的主线,算是百妖齐放,到处乱涨,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都是低位的,这一点跟我之前让大家关注的方向相吻合了,但是记住一点妖股吃到就吃,吃不到也不必强求。
    从板块上来看,数字货币、烟草、胎压监测等领涨,数字货币这边昨天央行开会称明年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所以就刺激到了数字货币板块,对于数字货币我说过大家要保持中长期关注,而且对于有实质性进展和业务的公司要特别留意,说不定就抓住一只长期大牛股。钴金属、多晶硅、磷概念领跌,这都是新能源原材料方向,最近的板块东西主要是元宇宙、和消费的白酒,元宇宙不用多说了,热度高,白酒则是要过年了,再叠加跌的多了,新能源虽然分化,但是依然是中长期赛道的热门,不断有新的方向走出来,另外就是军工、数字货币等都是比较有预期的方向,也走的相对不错。
     今天下午印发了《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从里面的内容可以看出来,跟我之前的关注方向不谋而合,新基建是重中之重,新基建调整了一年多,我之前也重点让大家关注过,但是当初表现的并不是很强,现在这个方案出来,说明我的观点是符合政策方向的,大家依然可以重点关注这个方向,还是从上游传导下游的思路,先关注上游,比如5G通信设备、模组、光模块等等,后面还有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等等,以前溪水也整理相关概念,大家可以去翻看以前的文章,这里就不多说了,或者勤快的朋友可以做做功课,这两天不舒服,溪水就不多做整理了,懒人的话等过两天或者周末我再给大家整理整理。

上一篇:溪水长流:短期或有小震荡但不必在意

下一篇:溪水长流:下半月即将到来小票随时可能躁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