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反弹不错但是要提防反复

2021-12-16 20:48

     周四大盘跟周三预期的基本一致吧,大小指数集体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全部收出阳线,沪市表现最强,小票表现还是很给力的,从个股上来看,红盘个股2900多家,绿盘个股1400多家,涨停97家,跌停5家,赚钱效应明显非常的给力,连扳股也非常多,差不多三分之二的个股连扳,低位小票行情异常活跃,基本上符合我对于这一波行情的判断,昨天的文章原话是:“市场走的比较稳健,这个震荡溪水提前就跟大家说了,而且也验证了,我认为这个震荡就是趋势的小过程,也是一个蓄势过程,所以下半个月个股随时就可能爆发,沪市的缺口也马上到位了,从缺口理论来说补了更踏实,如果补掉的话就是上车的极佳机会,对于趋势投资者来说,没有必要在意”。今天明显有所爆发,但是这个爆发还不算真正的爆发,只能算是开胃菜,而且也不排除还有反复的整固过程,所以这里不着急追涨,说不定周五还有捡小便宜的机会,记住这种小便宜不需要太在意。
    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共计成交超过1.11万亿元略有萎缩,增量不是很理想,流动性倒是没问题,所以观点还是上一段的,可能还存在反复的可能性,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查过58亿元,这个流入趋势速度都依然保持良好,所以还是那句话,外资都那么积极,我们有什么理由消极呢对吧,从板块上来看,元宇宙概念再度涨停潮,美盛文化7天6板,宣亚国际、湖北广电4连板,观想科技、奥拓电子、新华网2连板,华力创通、川大智胜、航天发展、华中数控、奥雅设计、赛摩智能、奋达科技、卓翼科技、岭南股份、视觉中国、星期六、新国脉涨停。文化传媒方面,龙版传媒、浙文影业、吉视传媒、中广天择涨停。现在元宇宙又出现了军工元宇宙,军工元宇宙跟之前的数字孪生有点接近,还有就是氢能、工业母机等领涨,氢能板块的预期倒是不错,就看顶层设计到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在这之前氢能可能反复炒作,毕竟炒作就是炒预期,预期落地反而可能成为利好落地变利空,传统周期板块的煤炭、钢铁、石油等领涨,他们属于夕阳产业对于局部的龙头企业可能在一个阶段内会有出清带来的垄断效益,但是长期来说属于夕阳产业了,煤炭这个方向主要是兖矿能源要转型氢能,直接刺激了氢能和煤矿,毕竟你煤矿能转我们也能转,从淘汰落后到转型成朝阳企业,估值肯定要重新定义的,毕竟谁都不想被淘汰,但是煤炭的跟风持续性是未知的,氢能的持续性是比较确定的,所以下午氢能就说你们都能涨,我们正宗的更行了。
     今天领导开会称:将继续实施好制度性减税降费安排 加强新能源开发和煤炭清洁利用,对于新能源来说是利好提振,清洁能源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属于中长期的机会,大家可以中期重点关注,短期政策因素比较多一些,大家尽量做到不追涨,特别是短线投资者,对于那些底部刚启动或者蓄势充分未启动的,尽量找低吸机会,但是一旦爆发就不要想低吸机会了,总之上车赶早不赶晚。

上一篇:溪水长流:下半月即将到来小票随时可能躁动

下一篇:溪水长流:耐心等待个股起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