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莫慌 市场继续震荡整固

2021-11-07 14:06

      周五大盘的走势像是给周末找了点不自在,沪深指数低开横盘震荡,下午集体跳水,最终把周四的涨幅基本全跌回去了,个股上表现还算凑合,红盘个股1800家左右,绿盘个股2600多家,涨停家数69家,跌停家数28家,跳水出现了一部分恐慌盘,但是还算是稳定,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成交再度超过1.1万亿,成交上依然算是不错。不过大盘总体上符合前期的定位,就是短期的震荡整固消化,会出现反复整固,因为没有出现快速扭转,就会出现消耗时间周期,看过前面的文章心里就不会慌张,这里无非就是多耗一点时间罢了。
     板块上来看,元宇宙、云游戏、鸿蒙等表现不错,元宇宙概念最近刺激比较多,比如Facebook正式更名Meta,英伟达市值首次超越伯克希尔哈撒韦,字节跳动收购Pico,罗永浩表态元宇宙为其创业新方向,所以这一系列的发酵就刺激了元宇宙的大涨,但是元宇宙原则上来说还是一个概念题材,还不到实质落地的阶段,当个题材炒就行了,周期板块则出现了集体杀跌,电力、化纤、煤炭、船舶、钢铁、石油、建材是杀跌主力军,而光伏因为隆基荷兰的二次发酵,导致光伏板块杀跌,不过对于整个光伏板块来说是一个两极分化的机会,上一篇文章我也讲过逻辑,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周五的时候华 为欧拉鸿蒙概念上涨,openEuler(欧拉开源)Summit2021将于11月9-10日在北京举办,欧拉与鸿蒙同属华 为发布的操作系统,其中,鸿蒙系统偏应用,面向智能终端、物联网终端、工业终端,欧拉系统偏基础,面向服务器、边缘计算、云基础设施。据华 为官网介绍,欧拉操作系统可广泛部署于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各种形态设备,应用场景覆盖IT、CT和OT,实现统一操作系统支持多设备,应用一次开发覆盖全场景。欧拉自开源以来获得产业界的积极支持和响应,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开源社区。截止华 为9月25日发布会公布的数据,已有超过6000名开发者和100多家企业、高校、组织和机构加入欧拉社区,汇聚从处理器、整机、操作系统发行版厂商、到行业应用等全产业链,十多家主流操作系统领军企业发行基于欧拉的商业版本。相关概念短期可以考虑投机一下,到大会落地看情况随时落袋就行了。

上一篇:溪水长流:底部反复整固的反弹要投机对待

下一篇:溪水长流:整固期间多挖掘低位优质滞涨公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