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极端行情背后的牛市逻辑

2021-09-05 17:48

      周五大盘大小指数集体高开震荡杀跌,近期首次出现了同步现象,两市成交1.57万亿,连续三十三个交易日成交超过万亿,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入,对于这个资金大家现在也不好琢磨风向标了,归根结底还是市场风格太割裂了。个股上周五表现还算凑合,赚钱效应依然存在,但是依然是割裂的行情,你踩对节奏就是牛市,踩不对节奏就是熊市的冰火两重天。5月份我们踩对了节奏,两个月赚了6倍,说实话这速度完全就是大牛市的节奏,但是踩不对节奏的人5月份到现在很多都是在亏钱,割裂不割裂,前一段甚至有大户威胁基金经理不买新能源就退出都说明很多事情。
      对于短期市场来说我的观点不变,沪市扭转有效确立但是不排除回踩,十日线就差不多了,创业板的底部也基本上到了,区域大概就是下方的缺口3050附近,那目前就是沪市有效确立之后的回踩再起和创业板的见底同时出现的话那么下周市场可能会好看不少。短期就不说太多了,说一下中期的思路,这几年A股的市场你说牛市也行说熊市也可以,归根结底都没有全面性,都是极端的结构牛,就和刚才那句话一样踩对了就是大牛,踩错了就是熊市,5月份的时候我说过牛市的契机来了,而牛山脚下的过程可能需要不是特别短的时间,可能三五个月可能半年一年都说不准。而目前这个逻辑并未消失,那么牛市的初期的逻辑依然存在。
     市场连续33个交易日成交超过万亿,而这个成交之下市场反而滞涨,沪市还是围绕3500左右晃荡,并未出现明显的上涨,那么这个成交的背后隐藏的是什么?我们回顾两个月前的数据,截止6月底的时候公募场外资金有8300多亿元,另外一个就是外资全资公募已经发布产品,私募方面今年1月份的时候发布了关于私募基金投资的监管规定,为私募基金引入长期资金扫除制度障碍,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统筹加强私募基金监管和促进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发挥私募基金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支持创业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而且政策还在引导储蓄资金入市,养老金入市,养老金之前更是爆出局部收不抵支,中国人口老龄化加剧早就得到了公认,而养老金缺口也是非常的大。对于房地产行业的监管近期也迎来了重大政策,地产里面的资金也在一步步被赶出来,恒大还有之前两家倒闭的地产公司都是典型的案例,那么牛市的水就有了,那么机构怎么吸筹?肯定不是涨着买,他们有专业的对冲工具来做到让市场指数稳定而个股的结构性极端行情来达到吸筹的目的,俗话说买在分歧卖在一致,这种极端行情对于散户来说往往不知道如何下手,其实也不完全是这样,搞清楚几个方向,第一政策支持的方向,第二哪个方向最需要钱,无论是货币宽松还是引导资金入市肯定都往这里流入,孩子那么多谁最需要钱就先把钱给谁,那么谁就能风光,政策是明牌,机构都是专业的他们能不知道吗?知道了就是上来直接买买买吗?那是傻子干的事情。有捡便宜的机会谁愿意买贵的?何况机构可以利用对冲工具。
       说这么多就是市场的成交连续的放大滞涨我个人认为是机构在吸筹,这两个月除了新能源和上游周期,很多科技成长表现的理想吗?其实根本不理想,他们不好吗?他们好,你都知道机构不知道吗?价值发现只会迟到不会缺席,科技成长配套的大利好政策也来了,北交所周四公布要成立,而且是加急的,一如当初的科创板,北交所的征求意见时间是一个月,而北交所上市的公司首日不设涨跌幅比例,之后是30%的涨跌幅限制,你没看错又升级了是30%,会阻止炒作吗?其实短期根本不会,因为新三板的精选层大多数市值都比较小,而且精选层挂牌公司到时候直接全部转化为北交所上市公司。当然这个不是咱们的讨论话题,我想说的是水有政策有,牛市的逻辑并未消失,科技成长里面低估值成长公司一定一定一定多留意。我们要做的是耐心等待明朗,不要被短期的不确定影响到自己的心态,还是那句话,冷静才能帮你赚钱,而难受不会。
好了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投资就是人情世故,文章需要您的赞和关注,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上一篇:溪水长流:不要被极端行情搞的停止思考

下一篇:溪水长流:十四五绿色发展规划即将出台利好这个方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