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不要被极端行情搞的停止思考

2021-09-02 23:52

     周四大盘大小指数集体低开之后沪市全天震荡上涨,深市创业板则震荡杀跌,创业板表现最弱,两市成交超过1.4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50亿元,流动性上依然没啥问题,两市连续32个交易日成交超过万亿,而且近期开始呈现逐步放大的走势,这个成交说明非常的反常了,事出反常必有妖,今天这里先不做分析周末再说,个股上来看今天也是涨多跌少,红盘个股2600多家,涨停135家,绿盘个股1600多家,没有跌停,有一点普涨的意思,赚钱效应依然不错,低估值修复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新能源的分布式光伏、风电出现了涨停潮,超过50多家涨幅大于10%,所以今天大家感觉传统基建周期上涨了,成长题材也涨了,所以目前短期的市场资金风格并未变化还是存在分歧的,但是从中长期的思路来讲有句话比较合适叫买在分歧卖在一致。
      近期大盘极端的让人疯狂,鸡一天狗一天的,但是这中极端行情的背后酝酿的往往是更疯狂的行情,只是现在资金的方向大家不知道罢了,记住昨天说的难受不会让你赚钱,冷静才会,只有理性冷静的思考未来才可能会让你更先人一步,现在大家都知道资金在进行高低切换,但是这往往只是表象,现在国家很缺钱,双碳缺钱,国产替代缺钱,新基建缺钱,那么从这一层逻辑上来看,大家要围绕这几个大政策的方向进行围猎,并不是说传统股不好,只是说他们中短期很难成为资金的宠儿,周期的上涨是因为他们,钢铁的上涨也是因为双碳,上游不让涨价之后谁有利中游是不是会好一些,其他产业链的上游呢,题材成长股里面低估的依然不少,大家不要被极端行情搞的不会思考了就行。
     今天领导发话了,我们要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这对于证券来说肯定是好事,如果资金认可的话,明天大金融再躁动,这沪市的突破就确认有效了,而创业板的调整也接近尾声,这可能会让下周带来一些惊喜。而周五大盘确认扭转有效的话后面不排除出现回踩十日线的情况出现,当然这个十日线的位置是浮动的,只是回踩的时候不会跌破而已,具体的先看明天的确认情况再说,今天暂时先聊聊短期,周末再跟大家深聊一下,先送大家一句话,当大家都跟无头苍蝇一样的时候,你要先冷静下来,谁先做到这一点,谁在接下来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就大的多。
好了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投资就是人情世故,文章需要您的赞和关注,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上一篇:溪水长流:极端行情下更需要冷静才能帮你赚钱

下一篇:溪水长流:极端行情背后的牛市逻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