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十四五绿色发展规划即将出台利好这个方向

2021-09-06 23:07

      周一大盘围绕平盘线附近开盘,之后大小指数集体上涨,本来我想着今天再跌一下之后再起更稳妥,但是市场如何走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扭转有效性上周确立,今天总体的成交是1.4万亿,环比有所减少,但是整体还是放量的,这也是连续34个交易日成交超过万亿,北向资金今天继续净流入,全天净流入33亿元,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入,积极性不错,个板块股上来看,红盘个股3000余家,涨停100家,绿盘个股1200余家,跌停25家,整体上算是普涨,但是局部依然比较极端,赚钱效应非常不错,前期超跌的抱团方向,医药、消费今天领涨,白酒以及大蓝筹方向的基建等出现了轮番躁动,科技方向半导体、计算机等也修复不错。


       上周我跟大家聊了一些中长期的逻辑,有一个核心大家要记住,科技创新高端制造双碳肯定是未来的核心,比如专精特新、新材料这一次在北交所事件之前就有所表现了,这一块大家可以跟踪一下资金的持续性如何,因为他们很多还在低位。


     9月6号为了推动双碳目标,5月份提出的制定《“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目前《规划》已经通过了专家论证,有望尽快发布实施。根据《规划》,塑料污染治理是“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可降解塑料这一块我也聊过几次,利好政策也是频繁出台,去年我们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从08年的限塑令到20年的禁塑令,再到现在的十四五规划,对于可降解塑料来讲是一个中长期的利好提振,塑料污染的加剧催生了生物降解塑料行业,目前来看该行业处于产业爆发的前期,预计未来3-5年内供应和需求都将高速增长。目前我国重点发展的品种是PBAT和PLA,溪水整理了一部分可降解塑料概念股。好了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投资就是人情世故,文章需要您的赞和关注,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600143金发科技:金发科技是亚洲唯一完整掌握聚合、改性及终端应用核心技术的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生产企业,生物降解薄膜类原料销量全球前三、亚洲第一。

300243瑞丰高材:在建年产6万吨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PBAT项目

300829金丹科技:国内乳酸第一股,具有12.8万吨乳酸及乳酸盐生产能力

000881中广核技:公司可降解塑料处于市场推广过程中,已承接小批量订单。

300343联创股份:公司原计划的2万吨/年可降解塑料项目已调整为6万吨/年生物可降解聚合物项目

601118海南橡胶:全资子公司金橡公司下属子公司海南金橡晨星塑料有限公司已建成一条可降解塑料生产线,并已生产销售可降解塑料产品

300848美瑞新材: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是可降解的非一次性材料,降解周期2到5年

002986宇新股份:6万吨/年PBAT项目的报批报建、设计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中

000615奥园美谷:公司生产的绿色生物基Lyocell纤维号称二十一世纪的纤维,可以生物降解,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002408齐翔腾达:公司顺酐产能20万吨每年,可以为可降解塑料提供充足的原料。

603650彤程新材:公司全面布局可降解材料,引进巴斯夫技术,建设年产6万吨的PBAT原料树脂项目

300384三联虹普:再生塑料系统解决方案龙头,控股子公司瑞士polymetrix是国际知名的原生和再生塑料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首家为食品级再生聚酯生产企业提供一站式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市占率40%

002838道恩股份:青岛研发中心通过聚合物共混改性,已开发出PLA/PBAT合金性能可调生物可降解材料及淀粉填充完全生物可降解材料等。21年1月公告披露,公司拟计划投资建设12万吨/年生物可降解树脂(PBAT)项目,其中一期项目6万吨/年连续聚合生产装置将委托中纺院承接,双方合同总金额为2.65亿元。

300586美联新材:公司拥有“非石油基可完全降解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的国家发明专利,但在可降解色母粒的产销规模还很小。

600210紫江企业:公司申报的纸塑结合成型的可降解环保包装容器项目成功获得上海市高新成果转化项目评定;目前,公司可降解环保包装容器项目仍在试生产试样阶段。

000422湖北宜化:2021年2月26日公告披露,公司拟投资建设 6 万吨/年生物可降解新材料项目。

600075新疆天业、002140东华科技:2021年3月18日, 公司与东华科技在新疆石河子市签署股东出资协议,约定公司与东华科技共同投资设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建设及运营 PBAT 项目, 一期建设 10 万吨/年 PBAT 项目。公司以现金认缴出资9800万元,占注册资本 49%。东华出资10,200万元,占 51%。

002768国恩股份:公司规划中的15条高扭低耗可降解材料生产线,已有5条改造完毕,用于淀粉填充型完全生物可降解材料、 耐热PLA生物降解材料、 高速降解完全生物降解材料、高阻隔高透气生物降解熔喷材料、抑菌PLA材料、生物组织相容PPC材料等系列产品的生产。50000吨可降解塑料在2021年6月有序投产

300716国立科技:公司所研发的PBAT和PLA可降解材料已通过国内第三方机构检测,公司所研发的PBAT和PLA降解材料,目前尚未量产。部分环保改性材料应用到广汽、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部件中

603681永冠新材:公司在可降解胶带大类下,规划的产品大体分为三类,包括可降解纸封箱胶带、植物基降解胶带、可降解石头合成纸胶带。可降解纸封箱胶带作为主打产品,已掌握了降解材料的核心制备工艺。公司自主研发的环保可降解胶带,由专业机构按照国标进行检测,经过64天分解效果达到62%,降解效果完全满足标准,同时在产品成本及使用性能方面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000759中百集团:中百新晨已成功生产出全生物降解购物袋,并报国家塑料检测中心检测,已有部分产品投放市场。中百新晨已经具备生产可降解塑料袋的能力,能满足公司主营业务对可降解塑料袋的发展需求。

002735王子新材:公司一直致力于环保农用地膜、环保塑料袋等全生物降解材料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公司目前已在新疆小批量推广应用全生物降解农用地膜,取得了良好的试验结果,下一步将重点进行市场推广。

002831裕同科技:成功研发环保可降解塑料袋、微透镜3D印刷、纸基3D打印、果蔬保鲜功能包装等创新产品。

003003天元股份:成功开发出复合可降解塑料薄膜快递袋和全降解复合塑胶纸快递信封袋,并能够实现规模化生产和供应。

605008长鸿高科:公司拟投建60万吨/年全生物降解热塑性塑料产业园PBAT/PBS/PBT灵活柔性生产项目,一期预计投资总金额25亿元,首次投资10亿元。

上一篇:溪水长流:极端行情背后的牛市逻辑

下一篇:溪水长流:行情强势有回踩是上车良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