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锂电池大规模扩产带来的铲子机会

2021-08-19 22:57

 

     周四大盘开盘涨跌不一,沪市相对最弱,深市创业板收红十字星,两市全天成交1.21万亿,比昨天稍微好了一点点,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07亿元,流动性暂时还没啥问题,北向资金一天的大幅流出虽然少见,但是也不能自乱阵脚,看看情况再说,大金融昨天硬气了一下,我说他的持续性存疑,今天就大幅分化体现了渣男本色,券商跌了1.73%,保险跌3.31%银行跌1.52%,茅台昨天创了新低之后跌到了1600元整数,今天最低又是1600,如果这个位置扛不住的话,抱团股又是一场腥风血雨,个股上来看1600余家红盘,61家涨停,绿盘个股2600余家,跌停18家,赚钱效应减弱。短期市场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依然是缩量不明朗,不明朗大家就要控制一些,而且避免追涨高位股,寻找低估值方向明确的优质股。
     今天比较强的是新能源方向,锂矿资源、光伏等,从中短期来说,新能源车卖的好,锂矿肯定是紧缺方向,还有就是锂电设备,因为扩产需求比较大,所以这两个都可能在分化中胜出,新能源车方向炒到这里已经不是估值不估值的问题了,而且也不会是前期的普涨行情了,那些跟风的方向很可能一个消息就埋到脖子,即使分化胜出的方向也会震荡加剧,所以对于专业能力相对弱的投资者来说很难发现是真调整还是错杀,所以大家要时刻提防风险,芯片今天表现也不错,因为马来那边疫情又严重了,甚至很多厂都关闭了,像博世等要求关闭到21号,对于本来就风雨飘摇的汽车芯片市场又是一个很不友好的消息,期望汽车芯片紧缺状况缓解的预期再度落空,目前甚至有很多拿家电的MCU来用到汽车上了,因为家电MCU芯片上涨幅度大概是20%到30%,而汽车芯片则上涨了二三十倍,由此可见一斑。

     以前我讲过锂电中游大幅扩产的事情,从今年上半年就投资了3500亿元扩产,而从报告来看现在的产能完全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而锂电池龙头宁德时代的定增扩产虽然会让一部分电池股走到尽头,但是同时也会带来锂电池设备概念的利好预期,因为铲子理论我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将来锂电池规模扩大是否供大于需或者亏钱,但是当下卖铲子的肯定不亏钱。从目前的走势来看,锂电池虽然在一些细分领域调整很厉害,但是锂电设备概念相对还算是比较稳健。以前我也提过几次,但是没有给大家整理出锂电设备概念股,今天给大家整理整理。

上一篇:溪水长流:牛市发动机到底是启动还是“渣男”

下一篇:溪水长流:一个新的黄金赛道出现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