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牛市发动机到底是启动还是“渣男”

2021-08-18 21:47

 

01

    周三大盘开盘涨跌不一,沪市低开震荡全天走高,深市创业板高开震荡收十字星,两市成交不足1.2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4亿沪股通为主,在大金融的带领下沪市近期首次成交下降到1.2万亿下方,这说明券商等金融的领涨不仅没有带来增量,反而让存量出现了一些的萎缩,不过昨天和今天早盘溪水让大家在沪市跌破年线的时候上车,至少在目前算是相对还可以,但是今天早盘的下探力度不太够,而且大金融又有点打乱市场的节奏,所以目前来说市场依然还是不够明朗。因为券商一向号称是渣男本色,今天不少都进行了辩护,理由就是财富管理,那也就是说这次券商的上涨不是市场成交连续21个交易日破万亿,而是因为财富管理,姑且先不提什么原因,从近期的节奏来看,传统消费周期的白酒、地产等都方向试过几遍,但是都没啥持续性,所以券商能否接替新能源高端制造还是存疑的。02

       之前我跟大家说过8月之后选股难度会增加,我想现在大家已经有所体会了,随着分化的加剧,资金的高位兑现,肯定会埋掉一批人,永远记住一点任何一个行情里最终都不可能让大部分人赚钱,如果没有新的热点来接力,大家还可以继续享受资本泡沫,一旦出现新的热点接力,这个泡沫很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破掉,所以新能源暂时的对待策略就是降低预期,做好随时撤退的享受泡沫计划,因为现在已经不是基本面的问题而是有点恶意炒作的问题了,不过当初的各种茅也是一样的,所以按照计划行事就行了,5月中旬之后我一直在喊大家赚快钱,现在赚的快钱作用就出来了,是随时抗住回撤用的,因为第一波基本上都逃不掉,只有足够的利润才会让你游刃有余。

03

     有消息传燃料电池示范应用城市群名单或许十一之前公布,媒体称这一消息得到了包括主机厂、零部件头部供应商及行业组织和机构等多个信源的确认。该消息的起源是2020年9月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下称《通知》),至今没有公布名单,当然目前的资本都是在“赌”政策,对于一些强势股来说,设置好一根线5日或者十日线,破了就走,三天内站回再上车,这样做的好处最多错两次就不需要赌了,也可以尽可能的规避大幅回撤风险,最重要的是可以最大化的享受资本炒作泡沫。(可以参考一下永福股份的例子),如果按照我的思路来做的话,大概率是卖在100元以上,这样大头利润依然还在,也就规避了后面的风险,因为新能源很多个股盘子小炒作过大,回踩很快,一个犹豫可能就是二十三十个点的回撤甚至更多,永福股份一周就接近腰斩了,这么大的回撤我想很多人都会比较难受的。个人经验仅供参考,如果大家琢磨琢磨觉得好用的就借鉴借鉴,如果不好用就当溪水练口才了。04      因为今天大金融上涨反而造成了存量萎缩,这并不是太好的信号,对于接下来的判断我更倾向于指数可能在这里震荡,用反复震荡来进行蓄势,除非是大幅放量的情况下让新的增量进场打破这个僵局,大家回想一下我之前8.10号的文章里说的话,原话是“如果接下来能持续放量的话,那么就不会出现快速回踩的确认长腿的可能性了,但是如果上涨缩量的话,那得小心点,有量有价无量无价,到时候一旦出现这一类情况,即使抱团股是杀跌的主力军,成长股的殃及到时候也够很多人喝一壶的”,上周二是大家情绪很高涨的时候,结果真的出现了这种走势,大家也不必盲目恐慌,毕竟市场的走势还在溪水的预期之中,如果你没有很强的能力,就按照稳健的思路来就行,如果有那么按照你自己的思路来就行。投资就是人情世故,文章需要您的赞和关注,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上一篇:溪水长流:一个可能接替锂电池的新能源赛道

下一篇:溪水长流:锂电池大规模扩产带来的铲子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