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一个新的黄金赛道出现了

2021-08-22 16:47

01

     本周大盘走出了考验的第二条腿,周五沪指也如期跌破了年线,整体跟溪水预期的差不多,周四晚上的文章中溪水说过一旦茅台跌破1600元的话,抱团股又是一场腥风血雨,从周五来看,茅台带着白酒大幅杀跌,恒瑞带着医药拼命的锤,食品饮料、医药、医疗设备等跌的人找不到北了,而溪水跟大家说的成长方向依然是比较稳定,这也验证了之前的判断,抱团是主跌的重要推手,而成长则是属于殃及池鱼,成长整体并没有怎么跌,新能源方向继续表现,溪水重点提的两个方向资源和设备锂矿资源继续大涨,锂电设备表现抗跌,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分化?溪水其实早就说过,好的政策大家可以不采纳,但是不利好的政策一定一定一定要听。在A股市场政策影响非常大,这里就不多说了,之前聊过很多次了。而大盘目前已经回调的相对比较充分了,下周的上半周就是对于有底仓的朋友扩大仓位的时机,注意了这里的风险已经不大了,抱团股主跌导致的杀跌对于成长股的殃及已经基本到位了,成长股随时可能再次启动。

02
      因为周五不写文章,周四开了一个扩大会议,针对工业母机、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肩负起产业链“链主”责任,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强上下游产业协同,积极带动中小微企业发展。粗略一看没啥亮点无非就是发展高端制造高科技等,但是有细心的小伙伴却发现工业母机排在了高端芯片前面,要知道从贸易战以来芯片可以说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现在这个工业母机是什么鬼?其实工业母机就是机床,是制造机器的机器,是工作母机类制造业是整个工业体系的基石和摇篮,处于产业链核心环节,决定着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工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我给大家举一个最普通的例子,在建国初期我们曾经有过接近30年缺衣少穿的日子,甚至当时全国的耕地都种上棉花都满足不了穿衣需求,归根结底是因为中国没有制造乙烯的工业装备。

03
      溪水今天不想跟大家进行科普,大家知道一些基础就行了,就是在高端装备制造业国外一直是排他的卡脖子的,虽然我们从09年制造业就超过了美国,但是我们的高端母机方面依然是远远落后于老牌的欧美制造国家,即使在核心技术攻下了90%的数控机床我们的国产化率不超过30%,高端数控机床国产化率仅为6%,高端机床国产化率不足10%,汽车等传统制造业以及航空航天等精密制造业的高端机床主要被德、日、美、韩等外资企业占据,所以这个消息出来了之后溪水盘中就讲了,是一个炒作机会,国产替代任重而道远,老牌的十八罗汉早已风光不在,想想退市的昆机,ST的沈机,目前只剩下一个济南第二机床还独立存活,说起来这一点倒是和光刻机相似,替代是企业和国家的事情,我们小散户就是跟着跑一波就行了。但是跑也不能随便跑不是,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的企业前景相对更好。现在的机构炒的是小而精,而不是小、新、壳,溪水整理了实现国产替代具备自主核心技术的工业母机相关概念股,投资就是人情世故,文章需要您的赞和关注,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上一篇:溪水长流:锂电池大规模扩产带来的铲子机会

下一篇:溪水长流:“收破烂”收进十四五规划黄金赛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