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散户想赚快钱得先会保命

2021-08-15 21:10

01

       今天写文章没有什么太好的头绪,有一词叫理屈词穷,我理倒是不屈,但是词有点穷了,就随便闲聊了,本周大盘的走势相对来说还算是比较的稳健,成交上周五继续1.28万亿,这个数字出现了好多次在近期,市场的流动性没啥问题,赚钱效应整体上依然不算差,博弈资金依然比较活跃,新能源不断发酵扩散,锂电、光伏、储能等等机会不断出现,宁德时代出现了超级定增,觉得募资582亿元,市场对此是一片风声鹤唳,拿着新能源的估计也有点颤抖了,价值投资甚至很大一部分人认为新能源的拐点要出现了,溪水还是那句话,都认为的高点往往不是高点,都害怕的时候基本上都不是顶部,我之前讲过,茅台每次涨一百块钱都会有人喊顶部,而过程确实也有阶段性的调整,甚至中间出现过长达一年的横盘,结果每一次都被打脸,那么还是资金和景气度的问题,新能源的景气度结束了吗?如果没有结束的话,即使出现调整也是有限的,新能源肯定也会涨出来几只茅。02
      行业龙头的定增对于这个行业来说确实是利空,变相的会挤压其他同行的生存空间,因为能干过宁德的基本上没有吧?那宁德时代的定增如果压制新能源表现就没有机会了吗?俗话说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定增要扩大生产线,即使不需要原料把其他生产商的挪过来,设备总需要吧?毕竟你拿了钱不可能存银行,花到哪里哪里就利好对吧,不过按照目前的锂电设备的生产能力基本上已经没有余力了,从实质上来说对于锂电设备利好是几年后的,但是这有问题吗?没有问题,因为炒作炒未来,没有余力就是炒作最大的动力。

03
       现在呢新能源的机会可以说是风口,而且风太大,吹的烟雾缭绕,很多人已经不知道机会在哪里了,干脆眉毛胡子一把抓,是骡子是马先牵到手溜溜,到这个时候如果你不够专业的话,赚钱真的看命了,现在的风口确实是在新能源,我举个相对极端的例子,之前我说过新能源的景气度到明年都也不会降低,假如新能源牛3到5年的话,你觉得有多少人能赚钱呢?真正在茅台身上赚钱的人多吗?其实并不多,因为你不出来都是纸上富贵,甚至你上车了确实赚了点钱,一个震荡多少散户都吓尿了,茅台2018年从740跌到450的时候有多少人不尿?新能源科技成长会不会复制他们的行情,事后股神没有意义,没有在车上的揣测也仅仅是揣测,事没有搁到谁身上谁体会不到那种痛苦,想驾驭牛你首先得骑到牛身上,纸上谈兵多的是,赵括坑死了赵国四十万大军,有人说赵括不死必成千古名将,但是从来没有如果,有很多投资者谈论起投资来头头是道,什么K线理论、缠论技术指标如数家珍,但是大多数人还是挣不到钱是一个赤裸裸的事实,随着A股的成熟,超额收益的机会会越来越少,去散户化是必然趋势,你要么专业要么淘汰。

04
       可能今天说的话有点杂乱无章,最后再扯一扯,对于没有一点专业技能的人想在股票市场赚钱,特别是想赚快钱的人,有一句话比较有意思,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大多数投资者看盘无非是手机电脑炒股软件,再接收一些免费的信息,你就想赚快钱你觉得可能吗?股市是一个战场,你一散户拿个粪叉子就上战场了,你觉得靠这个你能赢的概率有多大呢?你想耍个流氓也得有点文化不是,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长什么样就牺牲掉了,死的不明不白的,你盯的是大盘,你的对手可能盯的是你是你的账户里的钱,人家是团队作战,装备精良,至少你得有点保命的技能吧,即使不会点三十六计也至少得会点毛爷的游击战术吧。我讲明白了吗?不明白没关系,知道点赞和关注就行。

上一篇:溪水长流:目前的市场缺芯缺到什么程度?

下一篇:溪水长流:一个严重缺货导致的国产化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