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目前的市场缺芯缺到什么程度?

2021-08-12 16:17

01

      周四大小指数集体低开,沪市保持全天横盘震荡,深市创业板震荡小幅走低,两市全天成交1.3万亿,流动性依然挺好,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78元,这个数值比较中性,个股上来看红盘个股2056只,86只个股涨停,2201只个股下跌,9只个股跌停,赚钱效应依然还是不错,还是属于存量结构性的牛市行情,大金融、白酒等抱团股继续弱势,跷跷板效应比较明显,新能源车产业链继续强势,整车、锂电池(超过20家涨停),锂电上游材料磷化工、氟化工表现都比较亮眼,还有半导体芯片、光伏等都反复活跃。说明目前行情的中心思想没有跑偏,跟溪水的预期一致。

02

     目前的市场缺芯缺到什么程度?下游已经和上游干起来了,LED显示屏的厂商蓝普视讯把上市公司富满电子给实名举报了,称富满电子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相关芯片市场,IC芯片产品恶意哄抬价格严重。截至目前已经收到了行业近100家IC受害企业的声援、9家显示屏幕企业请求参与联合诉讼。而富满电子这边则称“蓝普视讯曾多次诋毁公司,现在我们要反诉他们不当竞争、侵犯公司名誉。”她还表示,“富满电子和蓝普视讯没有直接的供货关系,他们是和代理商拿货的,我们和代理商才是供货关系。并且,市场的销售价格受市场调控,不是三方调价。”孰是孰非咱们等官方通知,但是这确实说明上游的涨价对下游的影响已经非常的严重了,还记得溪水说过的上下游炒作逻辑吗?一个产业链的火爆首先就是炒上游,因为上游涨价是确切的利好消息,但是对于下游则很痛苦,因为下游不敢随意涨价,谁先涨价基本上谁先死,都是硬扛,谁扛不住谁死,只有死了一批剩下的才有定价权,这也是蓝屏视讯和其他厂商举报的真正原因,所以一定切记一个产业链的火爆,首先是上游先火起来,逻辑千万别搞错。比如电子原件涨价对于下游的电子产品是利好吗?

03

     当然这种行为侧面反应了,缺芯已经严重到了疯狂的地步,经济学上来说供不应求,导致涨价进而利润增加,所以芯片半导体的机会不会少,至少在供给解决之前景气度还是很高的,正所谓知微见著,机会就是这样在细节中体现出来的,最后再简单聊聊大盘,沪指上涨的量能并不是特别的乐观,这说明并没有增量资金,那些喊价值投资的,喊什么蓝筹的你不要理他们,当初白马见顶之前没有见多少机构喊吧,见顶了反而喊白马多好多好,而是喊小股见底了怎么样怎么样,结果呢大家看到了,现在只是这个情形反过来了,价值投资没有错,但是靠着喊价值投资而搞的单赛道投资很容易成神也容易成鬼,这不是成熟的投资体系,好的投资体系是顺势而为,而不是逆风而行,确实有逆风飞行的成功者,但是那是幸存者偏差,一万人里面成功一个你把他当成神祗一样膜拜,即使他是实力成功的,你认为有万里挑一的基础吗?如果没有就老老实实的勤快一些赚个踏实钱就行了。投资就是人情世故,文章需要您的赞和关注,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上一篇:溪水长流:利好来袭站到风口猪都能飞起来

下一篇:溪水长流:散户想赚快钱得先会保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