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牛市就是质疑声多而便宜筹码越来越少

2021-08-04 18:07

01

    周三大盘指数集体低开,之后全天震荡走高到收盘,两市成交1.29万亿元,成交环比又减少差不多1200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55亿元,从流入比例来看,深股通是沪股通的2倍还多一些,这说明北向资金也是格外的关注深市创业板,从个股上来看,昨天政策发声刺激了体育板块,今天体育概念掀起了涨停潮,但是体育概念赛道倒是个好赛道,只不过多数业绩不咋地,炒作也可能是情绪炒作,持续性不好说,另外就是前期的热门赛道休整了两天后再度疯狂,比亚迪成了宁德时代之后第二个市值超过中石油的新能源公司,A股总市值前10名里面出现了两家新能源公司,也再一次验证了我之前的观点,成长股新能源等可能会涨的很多人怀疑人生,昨天的文章我专门分析了市场的风格为什么不会切换,今天就被验证。详情大家可以去查看昨天的 文章,这里不再赘述,既然验证了,那么就继续朝着验证的方向走就行了。

02

     比亚迪的涨停是具有一定的意义的,可能有人会说 不就是一个涨停吗?有啥大惊小怪的,他们的泡沫很大,等等一系列质疑,但是大家想想前几年的时候茅台涨到5000亿的时候市场都是什么声音?如果你还有印象的话市场是一片大大的质疑声?网上一片质疑说2017年茅台5000亿的市值相当于贵州省GDP的一半,结果呢又涨了6.5倍,虽然这是个例,但是茅台为首的各种茅为什么被称为茅也是有原因的,电池茅和新能源车茅为什么不能继续呢?为什么各种科技成长政策加持景气度高的不能成为各种宁呢对吧?其实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话,都是资金的逐利性使然,这一次科技成长新能源不仅仅有政策加持而且赛道明确,景气度高,国家缺钱涨了融资也没有错啊,变相的相当于全民参与了新科技成长高端智造的投资,缓解了国家的企业的燃眉之急,何乐而不为呢?之前我讲过银行钱开始转向了实体制造业,今年上半年新上市公司四分之三都是制造业,已经非常的明显了,风口在的地方猪都能飞起来,虽然最后可能有很多公司会一地鸡毛,但是那是最后的事,那也不是该咱们操心的事情。比亚迪的涨停新高背后的意义其实很可能有机构资金认怂了,从消费转向了新能源等。

03

     我一直提醒大家不要盲目的猜顶,这一路以来我的观点都逐步被验证了,当一个板块的整体产业链被撬动的时候最终都会从低估到高估甚至伴随很大的泡沫,即使有泡沫了,个人是不能做到戳破泡沫的,即使给你一个金刚钻也不行,那你要做的是捂住享受泡沫,而不是上上下下的,今天担心泡沫随时破掉明天担心泡沫更大错过更多。当市场上的质疑声喊不出来话的时候那个时候大家才要小心,永远记住没有一个顶部是在质疑声一片的时候产生的。

04

     最后说一下,今天的成交略微的一般,指数个股这样,这个成交不该缩量,连续两天的缩量,接下来短期是要提防一下的,当然最受伤的可能还是抱团白马股,而成长股还是属于被殃及池鱼的角色,记住一个核心成长股被殃及的时候恰恰是轻仓空仓者的上车机会,当前的核心资产逻辑跟之前出现明显变化,以前是传统消费,现在是科技成长,只要紧紧抓住这一点就足够了,不过白马股的大部分风险已经释放过了,即使再调整也没关系,空间也不大了,再说咱们现在的赛道跟他们背道而驰的,只是暂时用他们当一个参考上车的工具就行了,还是那句话,价值观这个东西涨多了很多人就会被颠覆,2017年之后很多顽固派转到了价值投资,现在他们多数还没转过来呢,历史是重复并且惊人的相似的。

上一篇:溪水长流:为什么市场风格不会切换 干货

下一篇:溪水长流:外资连续31个月买中国债券 散户该自信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