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外资连续31个月买中国债券 散户该自信了

2021-08-05 19:29

01

     周四大盘果然如期杀跌,大小指数集体低开后冲高回落保持震荡,节奏相对还算温柔,两市环比继续保持缩量,不过成交上两市全天1.29万亿跟昨天持平,说明又是剩下存量资金了,增量资金都保持谨慎状态了,不过同样也证明流动性没问题,这意味着当前并没有系统性风险,北向资金介入连续6天净流入的态势,今天净流出19.65亿元,但是仔细看一下的话仍然存在一些蛛丝马迹的,沪股通全天净流出25.55亿元,而深股通净流入5.9亿元,侧面验证了我昨天文章的观点,也佐证了之前几天的观点,说明深市创业板科技成长还是没太大问题的,他们跌了就有资金关照,市场调整的风险主要还是在沪市白马股(详情查看昨天和之前的文章),而科技成长股会被殃及池鱼,但是他们被殃及的时候就是找机会下手上车的时候,今天这个回踩确认有点点温柔,所以今天回踩不一定到位,因为即使第二次回踩确认的过程依然会让很多人痛不欲生才能达到目的。从个股上来看,明显跌多涨少了,红盘个股1300余家,涨停63家,绿盘个股接近3000家,跌停10家,如果下一步指数的确认加剧的话,那么很多个股会更难受,但是有问题吗?没有问题。

02

      之前溪水专门跟大家聊过的军工板块今天集体躁动,也是明显有资金关照,说明他们的景气度也是被资金认可的,所以几个景气度高的赛道都要多点关注,趁着大盘回踩确认的预期增加,我聊聊一些A股向好的数据,从中央结算公司的最新数据来看,截止到7月末境外机构人民币债券的托管量达到了3.38万亿元,创近5个月以来的新高,这也是境外机构连续31个月增持我国的国债,为什么我国的国债会这么受欢迎呢?要知道去年我们国家在香港发行了40亿欧元债,收益率很低,低到什么程度呢?5年期7.5亿欧元发行收益率为-0.152%,这也是首次出现负利率发行,10年期20亿欧元收益率为0.318%,15年期12.5亿欧元发行收益率为0.664%,但是即使这样依然获得了4.5倍的资金认购,所以这说明了什么?仅仅是为了买我们的债券吗?不是他们买的是对中国的信心和信用,买的是对于中国经济向好的信心,别忘记境外机构可不仅仅增持我们的债券,我之前还说他们还马不停蹄的布局中国的A股市场,一些人对中国经济没有信心,看看国外热钱的选择你就知道谁对谁错了。热钱之下A股必然诞生各种机会,疫情之下,中国是全球唯一具备全产业链的国家,也就说闭关锁国我们可以自给自足,而别的国家可能会很多产业链瘫痪,这不是自吹,这是事实,我们要自信,当然接种疫苗也非常重要。

03

      近期很多方向都雷声不断,从互联网反垄断大龙头们都埋了、到校外培训教育龙头埋了、游戏被称为误国误民游戏龙头埋了、集采医疗设备医疗设备埋了、白酒致癌茅台已经埋到脖子了,说增长针生长激素龙头埋了,今天科技部又说过量喝咖啡会减少大脑容量增加老年痴呆风险,现在是天天头上一把剑,你都不知道下一秒会落到哪里,现在很多人包括机构的想法都是赚钱不赚钱不重要,重要的是别被雷劈到了就行,不知道大家对这一幕熟悉吗?想想15年之后走出来的白马们?为什么会走出来就是因为确定性高没雷吗?那现在哪里雷声小?政策支持的地方雷声小,最后的结局很可能是导致科技成长新能源方向新高不断。5G消息工作组联合7家单位成立5G消息联合实验室,开展5G相关验证工作,计划在2021中国增值电信及虚拟运营高峰论坛上举行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同期推出首款5G消息终端认证。7月下旬以来,通信与5G产业新动向密集出现,对于5G通信设备又是利好刺激,像光模块、物联网、IDC大家都可以关注关注。有业绩有预期有政策的方向你再给我来个赞和关注就是完美。

上一篇:溪水长流:牛市就是质疑声多而便宜筹码越来越少

下一篇:溪水长流:散户怎么做才能享受到A股的盛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