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为什么市场风格不会切换 干货

2021-08-03 21:52

01

      周二大盘集体低开然后全天保持相对宽幅震荡,市场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震荡和分化,两市全天成交1.4万亿,比昨天减少了一千亿,因为今天是整理,这个成交是比较健康的,而且说明流动性没有问题,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8亿元,上午的时候北向资金净流出30亿元,尾盘的时候加速流入,而一直流出的深股通下午流入增速比较明显,说明成长方向依然很受资金青睐,有调整就有资金上车怼,不过从流入的速度来看,不是那么的猛,所以大家别害怕也别想着猜高点,等明确信号出来再说。个股上来看,今天涨跌基本持平,但是涨停家数减少到了70家,跌停达到了43家,这就是明显的有分化了,今天的跌幅榜上的都是科技成长,新能源车、盐湖提锂、储能、光刻胶等等,久吾高科、北方华创、兆易创新等多股跌停,昨天我提到的工业软件今天继续躁动,智能制造方面也是出现多股涨停、疫情概念也出现多股涨停。

02
      前期的热门出现了明显的退温,新的方向暂时还没有完全清晰,如果你担心前期的热门退潮,那么选择一些比较低估值的方向,是不错的选择,之前我跟大家分享过的5G设备、军工、工业互联都还是在相对低位,而且是有业绩预期政策预期的方向,再加上估值相对比较低,还是值得大家挖一挖的,毕竟挖对了就是钱,别懒惰。而这里我要为科技成长再说两句,当年的白马怎么涨的?白马一直有人喊高一直新高,每次调整都是机会为什么?因为景气度,因为资金,因为抱团等等,但是绝对不是因为估值,每个人的估值每个团队的估值可能都不一样,那溪水之前说过的新能源(锂电 新能源车、光伏等等都是此列),大会上政策刚刚定过基调,这是政策面,基本面预期呢?也是大大改善,业绩我无需多说了,非常的靓丽,再看需求预期呢?之前的文章里我提到过扩产的问题,上半年动力电池产业主要投资项目57笔,金额3500亿元,6月份以后更是爆发不断,昨天的永太科技和宁时代签订了合同,接近6年的时间宁德要先付预付款才拿货?签订协议10日内预付产品货款6亿元,这是什么感觉?这是在抢货啊,好像是哥快卖我我先给钱,仅仅昨天的公告,新宙邦投资15亿建设电解液和材料项目,亿纬锂能联合恩捷股份投资52亿用于隔膜制造,杉杉股份投资80亿搞负极材料,这说明什么?就俩字缺货,上游跟不上下游需求,这又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上游的业绩要爆发,说这么多要表达什么呢?其实就是告诉大家景气度不仅仅还在而且还在高涨,这种情况明年都不可能改善,意味着明年锂电上游的景气度都依然高涨,我说过景气赛道+景气周期就是赚大钱,那结论就是一个高需求带来高增长,高增长带来高业绩增速,高增速代表着高产业景气度,高产业景气度代表着高回报,有问题吗?没有问题,那大家还担心什么呢?所以我的结论就是里面业绩确定的公司的回踩都是有限的,至于风格切换的问题,我之前说过一句话,成长股不涨的很多人怀疑人生是不会罢休的,白马都能,高成长的方向为什么不能?高成长必然伴随着高回报,资金是哪里热哪里抱团,资本是逐利的,所以他们的调整也只是给上车的人一个相对低吸的机会。现在白马股都没企稳呢怎么做那么快的切换,即使资金想切换,时间周期上也来不及啊。

03
     今天出现了两个利空消息,第一个查汽车芯片囤货哄抬价格,然后芯片就咔咔的崩了,多家出现跌停,另外就是经济参考报的关于游戏的一篇报道的发布与删除,盘中一度造成了游戏股的崩盘,因为最近政策频频出招,所以很多人担心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教培行业,对于游戏公司来说我并不是特别的感冒,接下来如果有关注的朋友尽量是远离一下,特别是重度游戏企业更要规避,无论他是否是下一个教培,就记住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收到弹窗消息,净残的游戏文章又恢复了,不过一些敏感关键词没了,所以我的观点不变,对游戏公司动刀是难免的,游戏不创造国民生产力是最大的问题,国外可借鉴的经验就是游戏分级。

04
      从目前的指数走势来看,依然没有完全的震荡结束,之前我也讲过震荡也不会是一两天就结束的,而震荡不要担心,指数调的不多,但是个股却跌的有点惨,但是对于一些优质成长股来说是捡便宜的机会,并不是所有的个股杀跌就完犊子了,而是在指数调整震荡的时候一些优质的低估值成长股被影响了一下而已,并不能改变他们基础动力,一旦稳住他们就会快速反击,不快速反击有问题吗?没有问题,慢一点反击也可以,没有问题来个赞个关注有问题吗?

上一篇:溪水长流:干货 二个躁动的低估值方向大机会

下一篇:溪水长流:牛市就是质疑声多而便宜筹码越来越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