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大利好 全面降准到底利好谁(干货)

2021-07-11 14:38

01

     周五大盘跟周四的预期差不多低开走低调整,沪指打到趋势线收了回来,深市创业板也同样全部收V,周五上午跌到低点的时候,溪水说这里会有反弹,事实也确实反弹了,再叠加周五盘后出现了一个全面降准的消息,那么这个反弹又是叠加技术层面的所以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降准的事情等下聊,周五成交继续保持一万亿上方,流动性依然是健康的,北向资金流出2亿短期来说依然是偏好,个股上来看,2600家红盘,涨停99家,跌停9家,情绪依然不错,赚钱效应依然挺好的。

02

     咱们聊聊周末降准的事情,央行周五下午发布公告: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从央行的回答来看,是为了应对大宗商品上涨导致的中小企业困难,本次降准约释放一万亿资金,对于啥是降准我就不多讲了,以前文章也讲过,对于降准市场是有预期的,但是这一次全面降准有点超出大家的预期,全面降准要比定向强太多了,对于资本市场来说自然是更有利,从这一次降准来看中小成长企业显然是最有利的, 这一次溪水想说的是对于他们依然不要有太大的期望值,我来说说原因,第一金地保的走强逻辑不成立了,降准是有提振但是难形成根本性的改变,第二目前资金的风在成长上面,这一次降准明显更倾向于这个孩子,而白马蓝筹以前活跃了好几年,风向轮流转,成长才吃了几口饺子?所以大概率风向还是在成长上面。所以即使周一指数冲高回落也不稀奇,资金不是傻子,大家也要心里有数。

03

      从周五的指数来看不排除有资金知道一些降准的蛛丝马迹,但是这并不影响市场的风格,周五来看涨的最好看的是新能源车、半导体设备,锂电池上游材料开始爆发,这也就是说资金开始扩散,扩散的原因是锂电池新能源车涨多了,我之前讲过炒作是上游传导下游,新能源车还有那些方向没炒作,如果把新能源车作为一个定点的话,锂电池是上游的零配件之一,再发散一下思维的话,其余的智能零配件,汽车电子、甚至包括操作系统等等,另外像科技的国产替代、智能制造都是属于高景气的成长赛道,这和前几年的漂亮50式的白马结构性行情异曲同工,只是结构调整成了成长,所以对于一些低估值的成长性质的公司要特别关照,比如一些二三线的行业龙头以及细分领域的细分优质龙头,千万要重视,而且轻易不要猜顶,当初成天猜顶白马的多数都没赚到大钱,大家就记住一句话,风口到来的时候你要做的不是疑神疑鬼,而是咬定青山不放松,茅台每涨一百块都有人猜顶,结果呢涨到了2600,用茅台或者有幸存者偏差的意思,但是我的意思是让大家怎么赚到钱更多更稳定的钱,至于是不是每只股都涨成茅台,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教的是大家怎么赚钱的思路,你学会学不会点个赞和关注有什么关系呢对吧。

上一篇:溪水长流:资金狂买成长一招教你稳定吃大肉

下一篇:溪水长流:成长方向接着奏乐接着舞 分享一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