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资金狂买成长一招教你稳定吃大肉

2021-07-08 20:34

01

      周四大盘集体高开,因为昨天释放了降准的预期,大家都期待今天能红艳艳,结果绿油油,最刺激的银行反而是跌的最猛的板块,行情依然是结构性行情,甚至有点割裂的地步了,这个行情跟溪水以前说过的话吻合了,我以前说过当白马倒下的时候,小盘题材成长会涨的更凶更强烈,现在大家都体验到了,道理很简单,白马多大的盘子都涨成那个熊样子了,小盘题材成长不是更容易推起来吗?看看润和之流嗖嗖的起飞,一个多月从几十个亿的市值推到300亿,后续这样的股还会频繁出现,当初没有白马的人多羡慕他们,现在风水轮流转,该轮到他们羡慕你了,看看疯狂的锂电,宁德时代市值到今天收盘达到了A股第四名,这在以前敢想象吗?就是这么的魔幻,永远记住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出来的。

02
      今天成交上来看创出了近期新高,达到了春节后的第二高,一方面说明资金分歧大,另一方面也说明有承接,北向资金今天净流出17亿比较中性,从今天的个股来看,资金依然是聚集在成长方向,锂电、半导体等泛科技领域,之前我跟大家说的时候可能有些人还不在意,现在估计悔的肠子都青了,当然记住我说过资金的炒作逻辑,一般都是上游传导下游,也就是先从上游炒作,新能源车的上游是锂电池,反复强势的盐湖提锂、六氟磷酸锂、磷酸铁锂,还有近期强势的PVDF等等都是锂电的上游,还有稀土也是新能源车的上游,最近也比较强势,好多人这一波都赚肿了,我还是那句话行情来了,你要找到风口并握住,当你的利润足够大的时候,行情走了,你也有足够的利润来亏啊,比如今天涨的不错的半导体和军工也都是炒作的上游,军工等 上游像钛金属、轴承、高温合金等等都表现不错,今天军工中涨停的创元科技、西部材料、宝钛股份等都是上游概念,军工是一个有预期的方向,但是资金需要们的业绩验证,其实军工的成长性已经凸显出来了,包括半导体设备二季度甚至三季度的业绩预期都存在。

03
      资金的方向也很明确,上证50继续新低,双创50倒是轮动的不错,资金明显是在成长方向,而价值则不断的遭到资金抛弃,是不是有点前几年的白马疯涨的时候的感觉,记住科技的行情不会这么结束,你也不需要担心他们结束,当行情好的时候千万不要去盲目猜顶,几年前谁敢想象茅台能怼到2600,你只需要在风来的时候踏踏实实的赚钱就行了,别轻易自己吓唬自己,很多人不知道如何保住利润,我可以给大家一个小诀窍,强势股你可以设定到5日线,跌破走人,站上持股,这样的话你赚不到利润最大化,但是能吃到大肉,只要你够果断,别跌下去不舍得卖,站上去不敢买,那早晚还是吃大亏,其他也可以类推,比如沿着二十日线走的就依托二十日线为标准,这个没有特定的一条线,大家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就好。

04
      今天银保监会称大型互联网平台向金融机构收取6%到7%的引流费,推高融资成本,要加大这方面的监管,银行的利率是4%到5%,而到了大型的互联网平台就成了10% 20%,甚至更多,对于实体经济来说肯定是利好,对于成长更是利好,记住大白马蓝筹权重即使里面的资金绝望了,最多砸出底,也不会马上升,底部多久鬼知道,趁着资金的风你就死命的赚就好了,不然将来风走了一地鸡毛的时候你拿啥亏对不对,没有足够的利润护城河,你的账户依然不安全。

上一篇:溪水长流:政策利好组合拳牛市必需品都已备齐

下一篇:溪水长流:大利好 全面降准到底利好谁(干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