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博弈资金冷却赚钱要开始这样做

2021-06-29 23:12

01

      周二大盘开盘涨跌不一,但是开盘之后虽然创业板努力了一下,但是最终还是全部都保持全天的震荡下跌,个股更是3100多家绿盘,形成了一个普跌的局面,从涨幅榜上来看,涨停74家,情绪还算不错,但是剖开来看的话你会发现赚钱效应跟前几天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赚钱效应是存在,但是得埋伏才行,追涨的赚钱效应已经大大降低,跌停只有6家,说明资金流动性还算凑合,今天两市成交9974亿元,还算是保持在万亿附近,北向资金昨天快速流出之后今天继续继续流出30亿元,如果周三还继续这个速度流出的话,短期大家还是要谨慎一些的。

02
       今天盘后半导体出现龙头们集体业绩预告,通富微电、芯原微、驱动芯片龙头明微电子、功率半导体龙头杨杰科技都发布了预增的喜报,4家的增速均超过一倍,明微电子最高8到9倍,目前已经有10家半导体公司预告均是喜报,这一点跟溪水之前的观点是相匹配的,一季度半导体的业绩得到了验证,半年报依然得到验证,目前博弈资金的情绪退潮,风险偏好度降低,会促使资金向高景气方向靠拢,而有业绩保障的公司会得到资金的青睐,对于一些业绩确定蓄势充分的半导体科技类的公司还是要多留意。

03
     从近期的市场整体走势来说,一些大涨的已经有走弱迹象,高位补跌比较明显,而低位轮动补涨明显,再一个轮动的方向就是业绩和政策利好的方向,但是补涨的最大特征就是低估明显,还有一部分就是中报预期,这个时候说人话就是游资开始撤了,机构开始稳了,那么多数散户要开始吃面了,怎么才能避免吃面呢?最根本就是不要追涨杀跌,短线的热点比较散乱无章,而且持续性一般,从之前的一波快速吃肉行情,到现在的节奏大家首先要做的是保住利润,理性的去博弈接下来的行情,我之前的文章讲过,游资才能唤醒散户的激情,但是游资退却了,大家赚快钱的机会也退却了,接下来是跟着机构赚业绩+景气度的钱了,特别是那些叠加低位资金堆积的股要重点留意。

上一篇:溪水长流:央行释放利好了

下一篇:溪水长流:政策释放大利好8000亿资金等待入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