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政策释放大利好8000亿资金等待入市

2021-06-30 22:10

 

01

     今天是2021年的分界线,上半年从今天收盘就告一段落,A股创业板指数创出6年新高,跑赢全球大多数主要股指,也是A股这一波行情的主力军之一,今年我们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事情,那就是我党生日,往年的这个时候相对比较平淡,但是今年是我党百岁生日,又是百年小康目标实现之年,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相信大家都有切身体会,20多年前还在追求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现在手机都快一人两部了,万里之外如在眼前,以前世界影响我们,现在我们开始在很多地方影响世界,现在市场对于明天A股会可能红盘庆祝,这两天的资金也明显有点这个意思,对于这种情绪性大家不必过于在意,即使有影响也是短暂的。

 02
     开盘大小指数都围绕在平盘线附近之后集体震荡走高,创业板大涨2%,成交上来看两市成交9400多亿元,虽然环比缩量不少,但是整体上来说还在6月的均值范围内,而且虽然缩量了,但是大家别忘记今天和明天北向资金是关门的,如果加上北向资金的话,这个流动性依然是没啥变化的,个股上来看,昨天的普跌之后今天马上又被半导体带起了情绪,昨天半导体的部分龙头业绩交出靓丽答卷后,明微电子直接一字板,半导体芯片概念股今天集体躁动,红盘个股差不多2500家,涨幅大于3%的个股500多家,涨停68家,涨幅榜还算凑合,但是涨停板少了,跌停板22家,虽然跌停家数多但是接近二十家跌停都是ST,这就佐证了一部分溪水的观点,资金风险偏好在明显降低,所以记住昨天的文章说过的话,这个时候随意追涨是很容易吃面的,而且如果乱吃不忌嘴的话很容易口腔溃疡,这个时候要做的是规避大涨的,对于涨幅大的品种要注意及时锁定利润,一旦出现明显滞涨就要考虑彻底落袋,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有大资金聪明专业的话,就这么来,至少你利润到手了是你自己的,知足常乐,而那些低估值优质成长蓄势充分的则没必要担心,一些刚启动不久突破底部也不要盲目悲观,即使突破后回踩也是上车机会不是盲目鼠窜。

03
     今天又来了一个利好,沪深交易所集体调整基金的手续费,上海交易所自7月19日开始竞价交易手续费从0.0045%调整到0.004%,差不多就是89折,基金大宗交易经手费是竞价交易费用的半价,而交易单元每年5万的租金调低到4.5万,相当于9折,深交所自7月19日交易经手费从0.00487降低到0.004%,差不多打82折,大宗也是交易经手费的半价,沪深相当于同步了,对于基金是利好,自然对资本市场来说也是利好,看来A股的机构化(去散户化)是确定的,这对于另外一个消息来说对股市刺激更强烈一些,中国银河证券的基金研究中心就最新公募基金股票方向的基金资金头寸测算,已经披露的股票基金剩余资金6500亿, 2021年5到6月新成立股票方向基金剩余资金1066亿元,合计差不多8321亿元,这也就是说最大公募可买A股资金8000多亿元,按照公募规定的下限,也差不多5400亿元可进入股市,这批资金可以省点手续费了,但是资金越多越要提防给他们挖黄金坑。

上一篇:溪水长流:博弈资金冷却赚钱要开始这样做

下一篇:溪水长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