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央行释放利好了

2021-06-28 20:09

01


     周一大盘的走势果然跟预期的差不多,走出了大金融和题材的跷跷板反应,今天指数上来看集体高开之后沪市在平盘线附近震荡,深市创业板指数则是震荡上扬,从成交上来看两市继续保持万亿上方,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成交过万亿,不过依然是保持而已没有明显放大,北向资金因为香港那边暴雨的问题上午休市,下午一点半开市之后北向资金快速流出到收盘,净流出40亿,A股指数下午一点半到两点半的那个坑明显是北向资金砸出来的,不过都被收了回去说明市场的动能还是不错的。

02
     今天虽然大金融休息,但是冒出来一个猪板块,因为国家进行猪肉收储,这样的好处就是猪肉价格不会一股脑的往下跌,如果不收储的话将来大家还有可能吃到40元的猪肉,但是收储目的是为了维持稳定,猪周期我认为远远没到来,所以大家当做反弹对待就行,反转根本没到时候。当然猪肉板块的躁动也会抽走一部分存量的流动性,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涨停只有79家,赚钱效应依然存在,猪肉收出这种因素大家不要当成影响市场的必然因素就行,他就是短期的过客罢了。科技板块今天依然是主力军,通信设备、元器件、半导体依然表现不错,新能源锂电池今天表现也不错,7家涨停12家涨幅大于9.8%,科技方向依然是主流方向,大家别跑偏了就行,另外就是业绩流,随着半年报的预告披露,一些业绩比较确定的方向近期走势明显比较抢眼,像化工原料、氨纶等都属于业绩流。

03
     今天鸿蒙也出现了躁动,起因是保险机构也正式接入鸿蒙,从目前的三大操作系统来说鸿蒙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以前到处都是APP,都给人下的烦躁死了,而且很多APP平时根本用不上,像什么银行APP,保险APP大多数时候都用不到,我买平安一个保险让下载了两三个APP,说实话他们在我手机里都蒙尘了,以后APP大概率都要成为过去时了,无论证券银行保险还是抖音等等可能都不需要了,而苹果安卓暂时还做不到,仅仅这一点就算完胜苹果安卓,而这只是鸿蒙的冰山一角,他真正的作用是万物互联,这里就不科普了,我想表达的意思是鸿蒙可能会长期走强,毕竟国家背书,我们又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具备全产业链的国家,鸿蒙的基础生存环境比较优渥,而鸿蒙真的做到万物互联的过程中会一系列的爆款创新应用,而鸿蒙可能成为未来十年二十年行业生态话语权,可以参照安卓和苹果。鸿蒙目前已经涉及三百多家企业,覆盖产业链的各个阶段,而炒作的逻辑大家也要理清楚,先从上游的芯片和中游的软硬件适配,而软件应用要到最后了,所以别把先后顺序搞混了。

04
      今天央行第二季度例会政策释放了出来,调整存款利率自律上限确定方式,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下降,以后无风险收益下降是必然趋势,实际贷款利率的进一步下降,对于实体经济是利好,作为实体经济晴雨表的股市自然也是长期利好,这也验证了之前安信高善文的讲话,未来十年A股会更好,中国良好的基本面叠加人民币国际化的稳步推进,疫情以来我们有稳健的财政货币政策,而且百年小康目标实现之后我们要进行共同富裕的推进,而共同富裕很可能是百年小康目标实现后的重心。 

上一篇:溪水长流:指数繁荣背后更确定的机会在这里

下一篇:溪水长流:博弈资金冷却赚钱要开始这样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