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指数繁荣背后更确定的机会在这里

2021-06-27 23:42

01


      周五大盘的走势相对还是不错的,指数全部大涨,两市成交继续破万亿,外资净流入141亿元,是不是感觉有点心潮澎湃的感觉,是不是有点岁月不待人的感觉,但是大家别忙着激动,好好捋一捋,周五沪指收涨1.15%,深市收涨1.48%,创业板收涨2.09%,两市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北向资金也是汹涌澎湃,在这样的情况下个股的表现反而有一丝丝异常。

02

      周五红盘个股2200家左右,绿盘个股1900余家,这个基本相差不大,涨幅大于3%的个股450余家,涨停92家,如果你保持一直复盘的话还没嗅出一些异常的话,那真是有点问题了,涨停92家还不如之前的市场情况不好的时候,涨幅榜在指数大涨的情况下还没有之前的好,这说明什么?首先证明溪水的存量博弈观点,周五大金融蹭蹭的涨,券商领涨,东财再次夺得券商一哥的位置(市值),成交继续保持万亿但是没有明显放大,而金融权重的上涨导致了题材股的不振,说明市场行情还是存量博弈为主,涨了权重就跌了题材此消彼长的一个状态,第二个鸿蒙一哥复牌后的走势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润和直接把鸿蒙带崩了,科技也是大受影响,周四文章中我就讲了,鸿蒙等科技都在等大哥出来给小弟们信心,结果大哥自己都没了“信心”,这样的结果就是周五有点虚假繁荣。

03

       为啥说周五有点虚假繁荣,结合之前溪水的文章串起来看,这一次的行情机构入场的不多,所以大家市场的成交一直保持万亿左右,特别是6月份,没有特别的爆发,那么这一波行情的推动是靠谁呢?靠的是散户和游资,众所周知,唤醒散户激情的不是机构,往往是风格彪悍的游资,要不然大白马涨那么久市场早就基情满满了,然而却没有,而游资来回一顿操作猛如虎,散户的激情就溢出来了,这一类短线资金可以被称为投机性博弈资金,追求的是短平快,但是这还跟虚假繁荣没关系,但是一些企事业单位的朋友会明白,下周开始迎来七一,一百周年的特殊意义很大,小康目标实现(即使在疫情的情况下),那么根据我们的一贯风格,是要载歌载舞的对吧,股市也是一样,所以现在有一个默认的共识就是周五是在献礼,这个献礼,接下来可能还会继续,那么博弈资金接下来可能会慢慢冷却退出,对于一些涨的比较凶猛的板块可能会出现相对比较长的调整,但是也并非一无是处,对于半年报业绩不错的个股板块来讲反而是机会,因为相对成熟的机构资金来说,价值才是第一位,所以我所说的低估值高成长的方向机会依然是确定的,市场格局暂时是不会改变的,即使到时候挖黄金坑,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而且沪市创新高之后就算博弈资金退温,机构资金也不会消停,权重蓝筹和中小题材依然会进行轮动,中报披露依然会带来一些绩优股的低位补涨需求强的个股机会,甚至是爆发机会,特别是那些低位蓄势非常明显的个股是短期重点关照的对象。

上一篇:溪水长流:利好 3200亿资金等待入场

下一篇:溪水长流:央行释放利好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