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这才是真金白银的市场利好

2021-01-05 21:06

     周二大盘大小指数集体低开,沪市低开折腾了一上午,深市和创业板相对震荡更剧烈一些,创业板表现相对最弱,整体上比溪水跟溪水预期的相差不大,震荡蓄势整固,昨天的文章已经给大家打过预防针了,看过昨天文章的小伙伴应该会比较平静,一般来说底部刚突破整固最主要的利好就是不能缩量,今天表现非常不错,两市成交超过1.26万亿元,明显比昨天的成交还大,说明资金情绪已经起来,机构经过年底的收官之战之后已经开始加速切换风格,受利空政策影响的银行等金融机构今天继续受挫,三剑客就剩下一个证券,不过银行整体来说低估还是比较明显的即使利空政策影响消化之后还会有表现,至于券商相对来说还有点畏首畏尾放不开手脚的感觉,一般来说每一波行情都少不了这货,毕竟只要有行情他就有逻辑,后面他们大概率会有一波爆发,所以大家耐心等赚钱效应扩大就好了,底部溪水嘴皮子已经磨破了,现在到小伙伴们享受胜利果实的过程,溪水就不在唠叨大家的耳朵了,至于整固过程会有多久
     之前溪水在文章反复说过一句话就是年底容易炒科技,现在科技的逻辑依然非常清晰,盘子小疫情内循环国产替代,最主要的是调整充分,今天他们就爆发了,像600460士兰微、603501韦尔股份创出了新高,长盈精密等等都表现不错,所以他们的期待值还是非常高的,农业板块今天进行了一个切换前期的龙头丰乐种业大跌,这个板块应该不会凉,调整之后还有机会。
     2021年首个交易日出现了四只爆款日光基,去年业绩好的基金经理出现抢跑,今天再次出现首募超百亿的爆款基金,上午募集到43亿元,截止下午2点募集到了100亿元,到下午3点据不完全统计就募集超过了130亿元,基金的火爆说明资金入市意愿强,而且说明资金思路在扭转,美国那边的散户投资者不足一成,跟我们这边完全相反了差不多,等回头我们这边成熟之后也会向成熟市场的结构转化,就是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基金的火爆也说明居民资金长期入市的意愿强烈,对于资本市场长期利好。
     最后再说个事情就是北向资金今天净流出44亿元,一般来说北向资金与市场相背离的时候都不要太冲动,所以短期不排除还有一些强震,只是现在大家还不必大惊小怪,外资净流入这么久不可能这么点涨幅就满足了,而且也不满足连续流出超百亿的条件,所以暂时以短线思路对待就行了。

上一篇:溪水长流:2021年A股不止是开门红哦

下一篇:溪水长流:沪指到了三年前的关键位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