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沪指到了三年前的关键位置

2021-01-06 21:12

       周三大盘走的跟预期基本一致,出现了明显强震,从涨一个多点到跌1个多点,沪市指数收出了小阳线,深市创业板全部收出了十字星,沪市的上涨是因为之前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利空打压后导致修复性反弹支撑了指数,中字头也出现一波上涨,像中国中车还出现了涨停,几个中字头大涨都刺激了沪指的表现,相对来说沪指的小阳线有点点失真,而且指数红彤彤,红盘个股却不到三分之一,沪市马上要到三年前的高点了,这个位置蓄势整固一下属于正常现象,一般2到3个交易日就差不多,这个时候沪市会牵制深市创业板的表现,这个震荡整固是一个上升趋势的蓄势过程,并不是调整的开始,所以大家不要杯弓蛇影,赚钱效应还没开启呢,而且低估值的中字头都能涨停,那些小盘子的优质低估值成长股肯定也能表现,所以耐心等待就好了,至于整固的小过程忽略就好。
     今天两市成交下午两点多一点就超了万亿,全天成交共计符合溪水今天盘中的判断,


今天两市成交超过1.16万亿比周一多一点点,这个量能没啥问题,这两天我一直说的关键点就在这里,只要量能不出现明显的大幅萎缩就没必要担心行情夭折,毕竟现在属于第二轮刚突破集体共振开启的初期整固,这个时候需要释放做多的情绪,需要资金成交足够活跃,这样才是行情的最大保障,今天上涨的都是一些前期超跌的大蓝筹,中字头、银行、水泥等周期品种,大家伙们能涨小家伙们更能涨,大家可能不喜欢他们表现,但是无碍的,他们如果都能飞,那些优质低估值小盘成长更能飞,多给多头资金一些时间而已,而且像中国中车也只能称之为超跌修复,而要是投资估计没多少人或者机构会选择他,最终还得回归到基本面逻辑,业绩成长性才是根本。
     近期一些消费类的上涨主要是因为对于上半年疫情的不乐观导致的,通胀会刺激消费大宗商品农业化工等的上涨,但是很多方面来讲他们是不可持续的,除非疫情就根本控制不住,但是根本不可能这样,如果真的这样,炒啥还有啥意义?所以选择有基本面逻辑的优质低估值成长公司,赚钱只是时间问题。

上一篇:溪水长流:这才是真金白银的市场利好

下一篇:溪水长流:一九常有但是不长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