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华 为要帮助车企造车了

2020-11-25 19:46

       周三大盘集体高开,金融股一度领涨,之后全天震荡下跌,大金融的走势差不多就是大盘的走势,个股明显跌多涨少,红盘个股不足千家,高估值板块个股继续杀跌,低估值虽然被大盘带的有点弱,但是低估值个股明显抗跌,题材股还是轮动为主,周期板块经过一波上涨之后出现了集体调整,符合溪水前两天的判断,后面还会有反复的机会,但是刚调整别冲动接刀,等调整充分了有资金开始第二波攻击的时候再上车,而周期股多数上涨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后的经济恢复导致的,并非基本面发生了根本变化,而且机构的介入深度有限,所以把握好轮动机会即可,可别先机构一步陷入进去,因为机构能否陷进去还是未知数。 
       今天传闻华 为造车,之后华 为澄清不是造车而是帮车企造车,而且内部警告称谁再建议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今天长安汽车涨停,跟华 为竞争关系的德赛西威跌停、中科创达跌停,对于华 为帮忙造车这个事情,为啥两家公司反应这么大,说白了就是华 为的技术过硬实力雄厚,基本上了那些基础材料之外的科技类(汽车电子方向)的华 为差不多都能做,对于这样一个没有破绽而且武艺高超的对手,德赛和中科创达跌停也差不多是这个原因,这就是溪水说过的任何公司如果没有壁垒的话就算不上一个好公司,因为很容易被取代,就算做大了充其量算是一个大公司,所以跟华 为有汽车合作的伙伴公司肯定是利好,有助于公司提升实力和市占率,这也是长安汽车涨停的原因。在深挖一下的话就是汽车智能化的方向要重视起来,汽车智能化肯定是大势所趋,随着无人驾驶的慢慢推进,汽车电子方向肯定是一块大蛋糕。
       近日国家决定开展第二批医用耗材类清单集中采购,本来11.6日第一批之后医用耗材就跌跌不休,今天医用耗材又是大跌,对于老百姓来说其实是大好事,当然对于一些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显得不够友好了,第一批的冠脉支架从1.3万降低到700元,未来医用耗材集采常态化是大势所趋,这也带来差异化竞争,对于一些成熟的公司其实相对降价风险最大,对于自主创新能力强的龙头企业来说反而更受益,当大面积攻击之后能免疫攻击的公司肯定受益,只是对于投资者来说筛选难度增加。

上一篇:溪水长流:一个百万亿的市场机会

下一篇:溪水长流:市场出现了这个信号是起涨征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