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创业板新股虽美但是镰刀已悄悄落下

2020-08-24 22:06

       今天是创业板第一天,估计各大媒体自媒体全部会聊一下,另外今天很多人担忧的大波动并未出现,溪水之前说过既然放出来了,自然不会像上一次一样夭折,我们是稳字当先,亏吃了一次不可能再吃一次,其实从这三天的走势就能看出来一些端倪,溪水从上周四就说了,市场目前是被一双无形的大手在控制着,今天早盘的时候我说下探依然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控制着,这种控制是很消耗成本的,虽然创业板今天大涨了2%,溪水只能说高兴还谈不上乐观,因为沪市的成交创了新低,创业板量能倒是不错,因为创业板注册制的好处溪水也讲过,基本面比科创板首批要好,另外交易限制要小很多,可参与性强,同样的情况下资金自然会选择创业板优质个股,所以对于科创板高估的公司是一个大利空,这也是今天科创板弱势的主要原因,科创板归沪市,所以今天沪市成交大幅降低的原因也在这里,创业板注册制有利于科创板的再上市企业的估值回归,而且注册制20%的涨跌幅不利于游资等大资金的炒作,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循环,今天不少优质创业板低位个股表现很不错,这和溪水的一直以来的坚持想符合的,长期跟踪溪水的朋友都知道。
       昨天溪水说过一个问题,那就是你不会选股的话找机构多的股,你不知道那个是好公司,那就跟着专业的机构屁股后面,至少人家吃肉你也能喝汤,最主要的是能规避大部分雷,以后的创业板会出现很多类似茅台的公司,资金会进一步集中到一些龙头公司和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上来,注册制虽然对游资不算利好但是对机构是利好,有利于市场成为机构引导的市场,引导资金向好公司流入,垃圾公司最终无人问津,而且注册制规定昨天溪水也说了,造假的成本要很大,特别是让控制人责任人回购股票,掐断了特殊的利益链条,自然市场会成为健康的良性市场,优胜劣汰会持续一段时间,毕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垃圾公司清除需要时间。
     对于注册制今天还有一个特殊的一个点,就是盘后定价交易今天溪水问了券商的朋友,这个盘后定价交易就是你按照收盘价申报,其他价格无效,然后时间优先的方式成交,这个竞价差不多一个道理,也没啥特殊的地方,个人感觉比较鸡肋,有点像延长交易时间的简版。
     最后再提一下,虽然创业板很多优质成长公司要重视,但是今天新上市的溪水却认为大家要警惕一些,像300869N康泰三分钟从776%涨到2900%,然后瞬间又从2900跌的差不多剩下三分之一,只是不知道308的那两手心情如何,网上有一个截图火了



溪水查阅了一下这批新股成交,发现卖方基本上清一色的机构,随便截两只:




其实这种情况可以理解,他们的收益是非常客观的,机构选择见好就收无可厚非,注册制的新规监管也比较严格,他们没有必要冒风险去后续炒作,所以他们选择把镰刀砍下来,就是不知道谁被收割了。他们上市头5个交易日都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不是今天你买的低就高枕无忧了,别一不小心追高就可能惨不忍睹了,像上面交割单的那位仁兄,今年都未必有机会解套了。所以重心还是找安全有预期大的创业板优质成长低位股,刀尖上舞蹈小心把脚底板扎穿。

上一篇:8.24日收评:创业板新股亮眼持续性存疑

下一篇:8.25午评:别轻易把优质便宜筹码交出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