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新闻联播来给市场定心丸了

2020-07-06 21:34

       周一两市成交超过1.5万亿,创出5年新高市场情绪真的杠杠的,从证券蔓延到银行,证券银行集体批量涨停,沪指今天涨5.71%,不赚5%都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有点又开始涨停比大小的时候了,当然也出现了一些典型的爆发户式散户的心态,总想赚尽所有,总想自己买的是最好的,买的股涨停了还想是不是涨停的幅度比别人小一丝,千万千万要刹住,另外有一点就是目前这样的量和火爆程度,能不是牛市吗?
       大盘已经不需要说太多了,我说一下几个现象,光大证券作为这一波券商的龙头,在7.2日的时候光大证券发声从6.19日到7.2日的大涨,公司不存在应该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均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市场传闻及市场热点概念。之后继续2连板,发声的潜台词就是说我们公司没啥事,你们该玩玩,7.3号按照规定的提示风险还是老样子,就是你们玩你们的,我们没啥事,而且最近很多公司都这个套路,基本上就是默认上涨,这就是一个市场上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做法。如果这个不算太重要的依据的话,那么监管层到目前都没有发声,已经足够说明一些信号了。
     上面你不承认,央视你要承认吧,今天新闻联播再度提及A股,溪水看了相关新闻,从内容可以看出也是对当前市场默许的状态,上一次是2.6日提及的,之后一波强有力的上涨,带来了一波半导体芯片为主的科技牛,现在在基本上是上下一心内外一致集体做多的情况,如果是高位溪水断不敢说这话,但是这个时候,我觉得大家还是用大仓位防御踏空风险更好。
       中国资金流向的三驾马车 股市债市楼市,楼市已经从2016年底提出房住不炒,一直到现在都没放松,炒房情绪已经大幅降温,楼市的赚钱效应已经大不如前,债市方面十年期国债已经开始连续下跌,


这是月线级别的走势,明显趋势已经破掉,这说明什么?十年期国债期货的受众群体相对来说都是有一定资金实力的,这说明聪明的大资金已经开始向股市转移,一般来讲股市和债市是相对的,债市是在经济行情不好的时候抵御经济风险的,新闻联播也说了经济复苏经济指标迅速回暖,这相当于给证券市场一个定心丸,潜台词就是说涨是应该的,经济复苏了吗。
       当然这一波牛市来的有点快,同样也和场外大量资金无处可去有关系,另外也跟信息快速有关系,现在有点什么事什么快手抖音自媒体比传统媒体抖搂的都快,分分钟成热门,现在的走势已经不太像牛市初期了,机构们明显保持了一致性,如果这一段比喻成14年的下半年,那么主线可能也会很快就上天,而估值修复这个方向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不会太久,今天已经发散到了银行,随着增量资金的跑步入场,记住溪水之前给出的逻辑顺序,证券银行保险多元金融低估值传统基建蓝筹等,这么多的增量你如果还担心这个那个的如果真的这一波牛市更快速的话你可能会错过不少,所以个人思维要及时快速的扭转,
扭转快的吃肉,扭转慢的喝汤,牛市初期分歧大,怎么去追都不怕,牛市中期找正主,整个牛市不辛苦,牛市后期搞蓝筹,熊市来了不发愁。这个时候你不认真赚点钱,到时候那什么去亏,有时间,有能力,就跟住增量资金龙头,历来龙头都是溢价最多的那个,如果没抓住龙头,找补涨就研究近端次新+次新+超低价,游资的最爱。最后画一个重点:抓住还要抱住,不然跑的太快容易被甩下车,剧烈震荡也难免,所以要勇于承受一些强震。


上一篇:7.6日收评:牛市你不认真赚点钱,到时候拿什么去亏

下一篇:7.7日午评:选股现在不是比谁有内涵,而是比谁有噱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