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牛市发动机已启动怎么能吃到大肉

2020-07-02 21:46

 

01


        今天A股又刷新了很多人的眼球,低估值板块修复明显,券商大金融领涨,证券12只涨停板,资金火爆程度可见一斑,近期低估值板块也开始火热,资金关照明显,很多小伙伴也按捺不住躁动的心激动的手,咔咔一点资金转走奔向了低估值板块的风口,风水轮流转,那些拿着低估值蓝筹的人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两市的成交也破了万亿,更给大家增添了一丝信心,这几天溪水反复说了几次牛市字眼,文章里也说了券商要重点跟踪6.22号的文章里面说过,大家可以回看一下《溪水长流:创业板的牛屎味有点重》以及《牛市开始铺路了?历史惊人相似》。券商作为牛市发动机今天可以说表现的淋漓尽致,就算有回踩今天这个信号基本上也可以大概率确定了,牛市的路可能铺完了,今天这个证券领涨下带起来的激情短期是很难消退了,所以沪市扭转基本上可以说板上钉钉了,这个事情不是我说了算而是资金说了算,光大证券作为龙头已经接近翻倍,资金情绪起来后其他券商也会跟着补涨,包括低估值的银行保险等,外资今天也是非常的明显,就是买买买。

 

02

          如果真的开始牛市之路的话要思考第一个问题什么是主旋律和非主旋律。今天情绪起来之后低估值板块会有一个周期修复,接下来那些大涨过的题材股可能就要消停一段时间了,会进入一个漫长的磨人过程,而那些低位优质成长股则可能进入权重搭台他们唱戏的过程,昨天和前天的文章溪水也说过一句话大家要记住了,低估值修复算是牛市的一个现象而不是主旋律,比如07年的煤飞色舞是周期牛,上一波的牛市是典型的互联网金融牛,那么这一次牛市会是什么?这才是大家要思考的问题,溪水认为很可能是新基建扩散的应用科技牛,这一块范围比较广,像年初的半导体芯片牛,未来还会发散很多,科技创新国产替代产业升级,5G普及带来的物联网、车联网、AR、云应用等等,大家都可以深挖一下,抓住主线才能在牛市的整个过程中吃到最大的肉,否则牛市去的时候容易抗风险能力不够强。


03

        第二个问题就是作为牛市发动机的券商发动之后修复最快速的方向在哪里?那么毋庸置疑肯定是券商先行领涨,然后扩散大金融方向,其次就是传统周期企业的补涨,但是传统企业低估蓝筹修复速度相对慢,而且相对比来说属于非主流里面难吃到大肉的方向,目前溪水认为短期投机的话也不建议去追涨低估值蓝筹板块,而是找最快速的修复方向去追,既然是投机自然不能按照投资的逻辑来衡量,接下来就是画重点:主线+抄近路,一定记住主线不能偏离轨道,抄近路的投机性动作完成之后要记得回归到主线上面。 溪水整理了抄近路品种一些可能会相对强势补涨个股逻辑也会说出来,点赞+好看够15个,放出关键词口令在评论区置顶。

04


 

获得方法:去公众号,文末有二维码


 


点击文章顶端的第二个蓝色名字“溪水长流聊股事”进入主页,然后点击上方的进入公众号,找到屏幕最下方的对话框留言评论置顶的关键词即可得到答案!

上一篇:7.2日收评:冷静冷静心情再谈下手的问题

下一篇:7.3日午评:别偏离投资的主线就不会吃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