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结构性行情注意这个确定机会

2020-02-12 15:28

周三大盘四大指数集体低开,之后一路震荡走高,创业板大涨接近3%,沪市还是表现最弱,创业板继续反弹新高,中小板接近新高,量能同比昨天基本持平,结构性行情明显,两市只有一家跌停还是ST板块,达到了上午的预期,那么结构性行情基本妥了。

从板块上来看,溪水提示的高科技板块继续表现,云计算、国产软件、大数据、等表现比较不错,消费电子类上游产业链表现较强,跟复工是有关系的,后面这个板块还会表现,一定要跟踪,记住是消费电子上游产业链,他们受益于开工原材料涨价预期,加上国巨涨价一定要重视,行情不会小的。

从个股上来看,跌幅超过3%的只有26家,涨幅超过3%的672家,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多数个股么有指数强,说明这样的普涨行情存在隐患。但是涨停有126家,说明局部做多动能还是相对充分的。

从量能上来看,沪市全天成交2975亿,深市全天成交4925亿,两市共计成交7900亿,继续保持萎缩状态,也说明市场靠的是存量博弈,如果继续靠存量资金的话是支撑不了大盘这样的普涨的,会逐步消耗掉存量动能,如果不继续释放增量,接下来就可能是结构性行情主导。因为沪市缩量,深市放量,所以接下来结构性行情大概率在高科技板块里面。

总体来讲,目前基本上大盘靠的是存量博弈,结构性行情为主,如果再想普涨溪水自己说不服自己,所以存量诞生结构性行情,接下来就是挖掘资金方向,看看机构都去哪里了,就是大家挖掘的方向,高科技板块里面的消费电子上游产业链一定要重视,恢复生产势必带动原材料不足,白话就是你问问华 为或者小米敢三个月不生产手机吗?一个月不生产市场份额就会被抢走。在线教育在线办公云游戏等需要云计算 IDC 服务器等。记住尽量找行业龙头确定性大,而且靠谱。

上一篇:2020.2.12午评:做好结构性行情准备

下一篇:溪水长流:机构资金频繁现身这个方向要重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