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疫情官宣切勿担心做好防护安心过年

2020-01-20 22:51

       今天的板块要说最火的肯定少不了抗流感板块,这个板块近期表现倒不算强,主要是之前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事件发酵不大,而且最主要的是国家说了可控,但是最新的一则消息有点让人恐慌了,根据武汉市卫健委的公告:2020年1月18日0—24时,治愈出院5例,新增病例59例,死亡1例;1月19日0—22时,治愈出院1例,新增病例77例。两日共新确诊病例136例。而且还称:北京、广东两地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北京市大兴区卫健委介绍,大兴区医疗机构接诊了两名有武汉旅行史发热患者。根据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调查,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及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广东省卫健委介绍,1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广东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66岁男性,现居深圳,2019年12月29日赴武汉探亲,2020年1月3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1月4日返深后就诊,1月11日转至深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月19日,经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领导小组下设的诊断组专家,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内容,对该病例进行评估确认,专家组一致同意将该病例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浙江卫健委1月20日上午发布消息称,自1月17日以来,浙江省温州、舟山、台州、杭州陆续发现5例武汉来浙并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患者,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已实行医学观察。患者实验室检验结果正在按规定复核中,一旦确诊,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1.19日晚国家卫委宣布,近日陆续向全国各省派出工作组,指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这也说明当前的疫情是有那么点严重的,又赶上了每年中国最大的春运运输潮,控制难度肯定要大很多倍,目前官方消息称没有当初的非典严重,所以大家要相信领导,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人口密集区域尽量不去,近期有武汉痕迹的自觉自我观察,发现不对及时就诊。记住无论任何时候最危险的不是人民而是奋斗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你们是提心吊胆,他们是与病魔直接接触搏斗,他们是医学行业里最美的逆行者。

那么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到底是什么?

先说一下冠状病毒,冠状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类病毒,该病毒形态在电镜下观察类似于王冠而得名。截至目前发现,冠状病毒仅感染脊椎动物,可引起人和动物呼吸道、消化道和神经系统疾病。而新型冠状病毒是以前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本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2019-nCoV”,即2019新型冠状病毒。
表现症状一般为:
1、轻度者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
2、重度者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凝血功能障碍
3、病情危重者可致死亡。
但是这次的因为新型都是摸索,具体的要相信国家相信白衣天使们。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不给他们添负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微博,如何降低感染如图:

因为冬季传染病为高发季,再加上春运交叉感染概率增加,所以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可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今天两个大大都发话了,这就代表官方宣布了,说明疫情已经明显有点失控,需要广大群众来自我防护控制。而且溪水这里也不想说过多的数据了,因为数据已经不断的再扩散了,人数也在急剧增加。而且溪水从7点写到10点半数字还在扩大。


既然已经官宣了,那么相关概念股想不躁动都难了,溪水今天上午挖掘了一部分,晚上再多挖掘一点供大家参考:
因为是新的,短期不会有应对的疫苗研究出来,那么防止传播是首要,防止传播需要先确认,那就是检查确定,这就刺激了检测试剂盒,目前已经有三家称研制出来了:
688399 硕世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月13日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其他冠状病毒的检测;

300676华大基因1.15日官微发布信息称,其下属子公司深圳华大因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感染防控事业部)研发成功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能够有效提供给各级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检测使用

002030达安基因 目前公司已经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研发出了核酸试剂盒,不过尚未拿到正式注册资质,且目前已研发出相关产品的企业,均尚未拿到正式的注册资质。
确定了,就是治疗,但是暂时没有也不可能出现对症疫苗来治疗,研发出来至少需要几年时间,所以一般疫苗有炒作都是属于非理性的,但是也可以看看,毕竟非典的时候也炒作那么狠:
000518四环生物,002166莱茵生物、300142沃森生物600161天坛生物600624复旦复华等。
其实最大的群体是预防群体,像传统预防神药板蓝根等抗病毒药,还有增强免疫力的药物等等,比如:
生产板蓝根的上市公司有:600332白云山是全国最大的生产板蓝根的企业,还生产抗病毒的利巴韦林, 另外还有香雪制药 沃华医药、佛慈制药、科伦药业等。
金花股份600080:生产口服制剂转移因子受益
东北制药000597:VC片龙头企业,还有600812华北制药、等
提高免疫力的:这个有没有流感需求都大,现在亚健康明显,再加上这一次他们的需求会更大。
非典的时候用过的路子就是用激素加抗病毒,激素是
甲基强的松龙抗病毒主要用利巴韦林,预防性抗感染治疗,主要用抗生素,如青霉素类、喹诺酮类抗生素。甲基强的松龙的上市公司600488天药股份全国最大的皮质激素原料药生产商,利巴韦林的上市公司就很多了,比如星湖科技、丽珠集团、鲁抗医药等
说到这里其实溪水并不太想说过多了,因为无论是抗病毒的还是还是激素类的或者抗生素,你没病没灾的不会去用的,其实真正的意义不大。溪水就介绍那么多就差不多了,曾经的非典那么严重不也过去了吗?医药股该怎样还是怎样,其实谁最受益还得看受众群体,毕竟病人少,好人多,看病需要的药量没那么大,但是预防的人是几百万倍甚至千万倍,这个时候口罩生产商也算是直接受益的,
根据国标GB2626-2006标准,防尘口罩目前分为KN90、KN95、KN100三个等级,防护效率分别为90%,95%和99.97%以上。在非典和H1N1期间,KN95级别防护口罩曾是医护人员必备品和推荐给民众的防护用品。因此,防护级别为KN95的口罩成为不少人出行时的首选。但是今天溪水看了一下,N95口罩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买不到了已经,600630龙头股份非典的时候曾经是被上海市政府指定的防非典专用口罩生产企业,天津泰达(000652)是国内最大的口罩滤布生产企业,是目前国内惟一能够生产出符合美国N95级和欧洲P1、P2级标准口罩布的生产厂家。
体温计需要的也会不少,特别现在流行的红外线体温计,简单方便一秒搞定,002223鱼跃医疗、002432九安医疗等。
    还有就是消毒了:非典的时候我的教室里流行熏醋,每天给我熏的晕头转向的,有用没用的也不清楚,其实现在基本上跟当初不一样了,家里多少都有点消毒液之类的,非典的时候84消毒液都当矿泉水买,因为消毒剂主要是含有次氯酸钠,相关上市公司有黑猫股份002068和新疆天业600075,洗手液的上市公司000523广州浪奇、广州浪奇也有消毒水。
脑瓜子已经懵圈,到此为止吧,毕竟资金都不是傻子,好的基本都涨停了,憋憋屈屈的基本上要么是蹭热点的,要么是资金不愿意关照的,我写这么多能不能挖到宝只能看天意。因为溪水自己也不知道。
    另外利空行业其实很明显,不出门的旅游不行了,消费不行了,电影不行了,飞机不行了,机场也就不行了看看今天他们的绿样子以及官方的话,基本确定他们还会被连续暴击,短期规避他们吧,等事情过去说不定杀个黄金坑出来。
    官方已经说过了这次比sars弱了,但是上次没有春运,春节毕竟是我们的中国人的情节,但是溪水建议能不外出尽量不外出,能不做火车的尽量别做火车,人口密集区域尽量别去,看溪水文章的朋友大多是上有老下有小的。这个年尽量消停待在家里。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好看记得点在看转发,是对溪水最大的认可!!

上一篇:1.20午评:重点注意一下这个板块

下一篇:1.21午评:天佑 中华众志成城坚守投资切勿乱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