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1.20午评:重点注意一下这个板块

2020-01-20 12:01

 

溪水午评:
周一指数早盘震荡分化,创业板指涨近2%,沪指表现较弱。抗病毒医药概念全线走强,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急需扩散,加上春节的春运大潮,会加大传播速度,所以出门小心一点,不要往人群密集区域去,对去过武汉的小心一些,目前国内外发现的病例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去过武汉。
从板块上来看,半导体元器件保险走强,抗流感相关概念表现较强,9家封板,转基因板块继续杀跌胎压监测网红等前期热门板块都大幅杀跌,整体上还是涨多跌少,情绪尚可。
从个股上来看,上涨个股略胜一筹,但是同样的杀跌个股也不算弱,涨幅超过3%的270家,跌幅超过3%的196家,这样的指数,这样的差距明显跟上周是有一定的不平衡的,说明资金开始分化,毕竟本周是解禁大周,再加上春节效应,资金谨慎是难免的。
从量能上来看,沪市成交1651亿,深市成交2467亿,两市共计成交4118亿略微放大,算是好事。说明资金情绪并未出现应该的降温。
总体来说,市场内在还算强势。新型病毒病例的快速增加要多留点心思。一旦恐慌增加,A股相关概念股也会出现非理性:溪水先简单整理一下相关概念股:
在检测方面,
硕世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月13日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其他冠状病毒的检测;
1月15日,300676华大基因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其下属子公司深圳华大因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感染防控事业部)研发成功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能够有效提供给各级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检测使用
002030达安基因 目前公司已经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研发出了核酸试剂盒,不过尚未拿到正式注册资质,且目前已研发出相关产品的企业,均尚未拿到正式的注册资质。
疫苗方面
000518四环生物,002166莱茵生物、沃森生物等,但是他们炒作的逻辑属于非理性的,因为如果他们有用的话,这个病毒就没那么恐慌了。
也会催生抗生素概念股:比如600789鲁抗医药,鲁抗也是个奇葩,没啥研究成果,但是每次流行病之类的他都冒头,也算是给不确定性资金的一个发泄口。科伦药业002422、香雪制药、联环药业等。
口罩类的 龙头股份。中午先说这么多,晚上再详细的给大家挖掘一下

周一指数早盘震荡分化,创业板指涨近2%,沪指表现较弱。抗病毒医药概念全线走强,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急需扩散,加上春节的春运大潮,会加大传播速度,所以出门小心一点,不要往人群密集区域去,对去过武汉的小心一些,目前国内外发现的病例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去过武汉。从板块上来看,半导体元器件保险走强,抗流感相关概念表现较强,9家封板,转基因板块继续杀跌胎压监测网红等前期热门板块都大幅杀跌,整体上还是涨多跌少,情绪尚可。从个股上来看,上涨个股略胜一筹,但是同样的杀跌个股也不算弱,涨幅超过3%的270家,跌幅超过3%的196家,这样的指数,这样的差距明显跟上周是有一定的不平衡的,说明资金开始分化,毕竟本周是解禁大周,再加上春节效应,资金谨慎是难免的。从量能上来看,沪市成交1651亿,深市成交2467亿,两市共计成交4118亿略微放大,算是好事。说明资金情绪并未出现应该的降温。总体来说,市场内在还算强势。新型病毒病例的快速增加要多留点心思。一旦恐慌增加,A股相关概念股也会出现非理性:溪水先简单整理一下相关概念股:在检测方面,硕世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月13日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其他冠状病毒的检测;1月15日,300676华大基因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其下属子公司深圳华大因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感染防控事业部)研发成功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能够有效提供给各级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检测使用002030达安基因 目前公司已经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研发出了核酸试剂盒,不过尚未拿到正式注册资质,且目前已研发出相关产品的企业,均尚未拿到正式的注册资质。疫苗方面000518四环生物,002166莱茵生物、沃森生物等,但是他们炒作的逻辑属于非理性的,因为如果他们有用的话,这个病毒就没那么恐慌了。也会催生抗生素概念股:比如600789鲁抗医药,鲁抗也是个奇葩,没啥研究成果,但是每次流行病之类的他都冒头,也算是给不确定性资金的一个发泄口。科伦药业002422、香雪制药、联环药业等。口罩类的 龙头股份。中午先说这么多,晚上再详细的给大家挖掘一下

 

上一篇:溪水长流:散户投资者想生存下去必会技能

下一篇:溪水长流:疫情官宣切勿担心做好防护安心过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