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股民期盼的重大利好终于出台

2018-07-29 18:01

          周末的消息面可以说是利好继续释放,最主要的就是一个公司推进了退市制度的步伐,长生生物也算变相的做了一个‘善事’,周五晚上证监会深夜发文推进退市制度新规, 7月27日夜间,证监会突然发布了第146号令,即《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下称《决定》)。《决定》对退市制度作出三方面修改完善,包括完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主要情形,强化证券交易所的退市制度实施主体责任,明确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监高等人员的主体责任等。市场人士表示,《决定》对进一步净化资本市场环境具有重要积极作用,但短期将让绩差股、业绩下滑股受到阵痛,投资者要注意规避结构性风险。这些条例倒是很正常,最主要的是其中一条貌似专门针对长生生物的: “明确上市公司构成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者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的基本制度要求。”这一条是特别加的,最主要的是几个安全基本上可以说是专门针对长生生物特别出台和衍生的。所以我之前说长生生物可能比金亚科技先一步作为造假退市的股,可以说是特事特办了。退市新规的出台,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事情了,对于股市长远来说是重大利好。可以说目前股市基础算是好了,后面就是把股市的毒逼出来了,虽然长期是重大利好,短期来讲其实是扫雷神器,是风险增加了,不过也说明地雷股要变多了。粘上即死的可能性增加了,一定要规避垃圾股。
      另外就是政策的其他利好了,央妈放水,财政部等都把利好释放了,而且特别要注意的是领导们说不会大水漫灌,而大水漫灌的结果就是民企死掉,特别是贸易战更让民企加速死亡,当面临重大劫难的时候,肯定是保核心企业的(国企央企),灌水肯定是先灌自家的田。民如此国亦如此。所以周期股国资改革股央企股的表现就会持续了,所以大家可以沿着这个思路考虑一下,但是我们的国企央企很多都是账面不太好看的。不过只要大水漫灌了,就不怕了。看一组数据,7月以来,A股市场触底反弹,与此同时,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却趁行情回暖之计,不约而同地相继公布减持计划,部分上市公司甚至出现股东“清仓式”减持。截止7月27日,本月两市已有67家公司发布股东减持计划提示性公告。其中,科蓝软件、涪陵榨菜、富满电子、润欣科技、恒泰实达、荣泰健康、乔治白、诚迈科技、麦迪科技、苏州科达、天圣制药、京泉华、汇纳科技等13家公司股东计划将所持有股份全部套现。7月份,净减持最多的三个行业是房地产(159.53亿),医药生物(25.09亿),计算机(19.39亿);净增持最多的三个行业是公共事业(12.49亿),化工(7.15亿),非银金融(2.81亿)。大股东和上市公司高管均是最了解上市公司运作情况的人,因此往往他们的增减持行为,对判断上市公司股价具有一定的先行意义。但由于包括IPO(首次公开发行)、信息不透明等弊病依然积恶,不合理的财富分配制度,令这些理应代表着“产业资本”的市场参与者,变成了市场投机者,他们不理性地抛售往往对A股市场带来压力。
       总体来讲,退市新规和大水漫灌对垃圾股都是灾难,国企央企反倒可能是机会,说来还得‘感谢’小川,想想也是醉了,但是我等屁民只能跟着政策走。大水漫灌的目的是针对贸易战,而不是救市,所以还得小心一些,这一波反弹的尾端尽量就被吃了。等下一波杀跌找好机会就行了。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聊股事,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QQ同号 

上一篇:美日欧要彻底退出WTO了

下一篇:CDR终于搁置股市再少一利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