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券商分支机构加速调整 年内已获准撤出26家

2020-04-22 17:44

    本报记者 周尚伃

    疫情期间,各家券商营业部的基本业务全线转移线上办理。在此期间,券商对于分支机构的调整也越来越频繁。本周,太平洋证券决定撤销2家营业部,光大证券获批撤销3家营业部。

    《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今年以来,已有7家上市券商获批撤销了26家分支机构,包括撤销24家营业部、2家分公司。

    具体来看,国元证券获批撤销了遵义厦门路、天津前进道、广州开创大道3家营业部;东兴证券获批撤销了江门提东路营业部;光大证券获批撤销了天津三潭路、苏州大道东、唐山、鞍山胜利南路、广州林和西路、广州黄埔大道西、佛山岭南大道7家营业部;国海证券获批撤销了菏泽中华路、河池巴马县寿乡大道、河池南丹县丹城大道、来宾象州县金象路、南宁英华路、玉林兴业县玉贵路、柳州融水县寿星中路、南宁枫林路8家营业部;山西证券获批撤销了上海嘉定阿克苏路营业部;太平洋证券决定撤销重庆庆云路、南宁凯旋路、广州江南西路、北京宣武门外大街4家营业部。

    分公司方面也有裁撤动作。《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有券商裁撤分公司,是出于分支机构整体调整的考虑。此前,上市券商中撤销营业部较为常见,但撤销分公司的情况并不多。

    对此,有券商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传统的分支机构成本高企,如何用好分支机构的资源很重要。如果经营不善,撤销也是及时止损。未来,券商网点布局也将会不断完善,之后也会带动券商总体业务的发展。”

    对于本次疫情对券商营业部的正常业务造成的影响,易观金融行业分析师田杰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证券行业本来就是高度线上化的行业。从1992年开始,中国证券市场伴随自动化而生;自2017年开始,移动端交易量占总量比例就已超过50%,移动端交易用户数量占比超过70%,移动端开户数占比超过97%,几乎所有的券商业务都是在线上完成。对于C端用户而言,唯一需要在线下开展的就是经纪营销业务和培训业务,目前这块市场也基本快被线上业务取代了。”

(编辑 孙倩)

上一篇:麦肯锡展望2020中国证券业:拐点已至,“3+6”打造差异化优势

下一篇:15家上市券商晒投资性房地产“家底”:去年账面价值缩水6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